繼任者「教戰守策」 楊志良點名地雷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wimmer
CR
CR
文章: 809
註冊時間: 週五 10月 26, 2007 1:12 pm
來自: Taipei

繼任者「教戰守策」 楊志良點名地雷

文章 Swimmer »

繼任者「教戰守策」 楊志良點名地雷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1.28

即將在月底卸任的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時報周刊」專訪。他很勁爆地告訴記者說,他已經整理好一份厚厚的「地雷報告」,要讓接任的署長知道哪些是即將引爆或尚未引爆的地雷有哪些,以免新署長誤觸地雷成砲灰。

卸任官員該做地雷圖

楊志良跟記者說,要卸任的政府官員都應該要準備這種地雷圖,好讓接手的人可以很快熟悉業務,免得像他一樣,常常誤踩地雷,但不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幸運可以存活下來。

根據報導,楊志良拿出一個標明「署長室」的紅色卷宗給記者看,裡頭裝滿各單位整理的「地雷帶」,每個案子上頭還仔細註明有哪些委員反對、院長意見為何等。

根據楊志良的地雷圖,最大雷區是食品藥物管理局,其次是醫政處、中醫委員會和政風處。楊志良還用紅筆打了「A」、「B」等「分數」,其中政風處得到「A+」,但不知道室什麼樣的勁爆內容讓楊志良給了「高分」。

批名嘴、酸財政部、轟監察院

報導指出,楊志良面對一年六個月的署長生涯充滿感嘆,他說,民眾只相信名嘴,「電視名嘴真該下地獄!」

他甚至用衛生紙「被人用過即丟」來形容衛生署的尷尬難為處境,30多年前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也找衛生署照顧受害民眾,二代健保變調,衛生署被財政部從背後捅一刀,他也只能默默接受,「我不會說什麼,怕大家誤以為內閣成員鬧內訌」。

除了狠刮名嘴、暗批財政部外,楊志良還把砲火指向監察院,他認為監察院職權過大,常常約談政府官員找碴,根本是浪費公帑,其中以程仁宏為最,「專門找麻煩」,若問他誰最適合當衛生署長,「我一定會說程仁宏」。
1. 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為而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

2. 所謂的廢話,就是一種聽起來很具體,實際上是很空洞的一種話。它看起來像是講到問題的徵結了,實際上是在迴避所有的答案。所以這種話聽起來很流暢,但它注定是要作廢的。

3.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35條: 本保險處方用藥,每次以不超過三日份用量為原則,外用藥一次得給予五日份用量;偏遠地區,得視病情需要,給予最高七日份用量;對於慢性病人,按病情需要,一次得給予三十日以內之用藥量。
回覆文章

回到「衛生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