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衛生署長/這個歐吉桑 有魅力!(楊志良)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衛生署長/這個歐吉桑 有魅力!(楊志良)

文章 MK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064062.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特稿】 2009.08.07 02:09 pm


「他有一股神奇歐吉桑魅力!」不少記者在近距離採訪新任衛生署長楊志良之後,都有這種感覺。一聽到記者室內有蚊子,楊志良立即從背包中拿出服務亞洲大學時製造的防蚊液給記者,親切、沒距離,讓人見識到歐吉桑的溝通手腕,這也將是他推動健保改革的最大利器。

長期從事教職的楊志良,溝通就是他最大的長處。他坦言,他的內部客戶是媒體、總統及行政院長官,外部客戶就是廣大民眾,讓所有客戶都滿意,就是他努力的目標。

為了達到溝通目的,他喜歡舉例子,透過一些貼近生活的例子,讓人很容易就瞭解到事情的真相,再由民眾自行做判斷。正因為他相信自己的溝通能力,所以很有勇氣地在上任第一天,就高舉調整健保費率的大旗,且信心滿滿,認為民眾都會支持他。

反觀葉金川在推1.5代健保時,一遇到民眾反彈時,就馬上縮了回去,把馬蜂窩留給了新任署長。楊志良的勇氣確實讓人讚賞。

【2009/08/07 聯合晚報】
回覆文章

回到「衛生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