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典範/1/10台南人 都在郭婦產科生(郭國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David6317
R1
R1
文章: 15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28, 2007 2:16 pm

醫療典範/1/10台南人 都在郭婦產科生(郭國詮)

文章 David6317 »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2010.11.13 03:09 am




記者陳俊吉/攝影
第六十三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昨日舉行,馬總統頒發「台灣醫療典範獎」給十位醫師,包括已高齡八十三歲的郭綜合醫院創辦人郭國銓、行遍各國義診的簡守信等人。馬總統說:「台灣有你們,真好!」

台灣醫療典範獎得主包括于大雄、許義郎、郭國銓、陳之凱、彭瑞鵬、黃美涓、雷永耀、劉家正、謝國雄與簡守信等十位醫師。

郭國銓,在醫界以「苦行僧和工作狂」聞名,曾投入工作足不出戶三個月之久。民國四十七年於台南創立郭婦產醫院,民國七十六年成立郭綜合醫院,直到七十六歲才封刀。即使已屆八十三歲仍可見他不時穿梭於病房。一手打造的婦產科王國,台南縣市平均每十個嬰兒,就有一個是在郭婦產科誕生。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十幾年前就帶領醫師投入緊急醫療,至今並不時下鄉義診,桃芝風災時,簡守信踏遍泥濘,深入風災重創區信義鄉;隔年,再前往大陸貴州義診;九十二年,三度前往印尼義診。九十四年,南亞海嘯後的斯里蘭卡、強震後的巴基斯坦,都有簡守信參與醫療、關懷病患的身影。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因為這些人的長年奉獻,台灣醫療衛生保健才能有今日的輝煌成績。馬總統致辭也提及台灣健保是社會安全網的碁石,他說台灣健保有「五最」:「最普及、最方便、最自由、最精進、滿意最高」

應該改成台灣醫師
最傻蛋
最軟腳
最沒膽
最.....
(omg) (omg)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