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鄉托義診 6年不間斷(王盈祥)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醫師鄉托義診 6年不間斷(王盈祥)

文章 eddile »

醫師鄉托義診 6年不間斷
嘉義長庚醫院小兒科醫師王盈祥(左),連續6年到四湖鄉托義診,從未間斷。(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專訪

嘉義長庚醫院小兒科醫師王盈祥,連續6年到四湖鄉托義診,照顧偏鄉孩子不遺餘力!當地大多是隔代及單親教養,孩子缺乏外在學習的刺激,王盈祥建議家長,應該多和孩子互動,才能減少發展遲緩問題。

總是露出一臉笑容的王盈祥,每次到四湖鄉立托兒所義診,孩子一看到他的笑臉,就會興奮地繞著他叫「醫生叔叔好」,檢查身體時,更是乖乖地排隊檢查。

當初一聽到四湖鄉立托兒所,欠缺醫生幫小朋友健康檢查,二話不說就答應前來義診,6年來不曾間斷,王盈祥認為,到當地義診除了能照顧民眾健康,又可以回饋地方社會,讓他很欣慰。

一開始只有他一個人到四湖義診,後來陸續有其他醫師加入,到今年包括牙科、眼科都有醫師跟進,提供孩子更完善的服務。

王盈祥說,四湖鄉沒有大型醫院,鄉內隔代、單親教養家庭又特別多,阿公阿嬤都自顧不暇,根本無力帶孫子女到外地看病,他也特別感謝有這麼多同事願意共同投入,為孩子健康把關。
ceciltcy
V3
V3
文章: 3355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3, 2006 3:50 pm
來自: 他鄉

Re: 醫師鄉托義診 6年不間斷

文章 ceciltcy »

eddile 寫:醫師鄉托義診 6年不間斷

王盈祥說,四湖鄉沒有大型醫院,鄉內隔代、單親教養家庭又特別多,阿公阿嬤都自顧不暇,根本無力帶孫子女到外地看病
願意去偏遠地區義診是很令人欽佩的。

不過以「四湖」不到3萬的人口,
卻有14間診所 (至少16位醫師),至少一個以上的小兒專科醫師,
以及...........剽悍的民風,
要把「沒有大型醫院」當作「義診」的理由,
自己的人身安全要多注意。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