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芸專欄》左右兩側不對稱 人類這樣才正常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林靜芸專欄》左右兩側不對稱 人類這樣才正常

文章 eddile »

林靜芸專欄》左右兩側不對稱 人類這樣才正常

文/林靜芸

英語有句名言說:「長得不對稱比長得醜還更醜」「Asymmetry is uglier than ugliness」,我們的相書描述不對稱則說:「耳朵不對稱,幼年家境不佳,中年起伏。」「眉毛不對稱,心緒不穩,感情出軌。」「眼睛不對稱,左大打老婆,右大怕老婆。」「鼻孔不對稱,常主官非訟擾,困頓挫敗。」「嘴角不對稱,愛說謊,正逢失戀情傷。」

換句話說,傳統觀念認定,身體的兩側完全對稱!人類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頭部像魚頭,身體兩側由類似魚鰓的鰓各自發育,嚴格說起來,人的兩側是長得很像雙胞胎,但並不是一模一樣的複製品。

所以新生兒就有大小眼、大小臉,印度有一篇論文,測量了上萬人的耳朵,結論是左邊的耳垂比右邊大,年齡增加,兩側差異變大,原因是:

●習慣性使用單側:大部份人慣用右手,右手的手指一般比左手粗,我們也慣用右眼,右眼過勞的結果,會比左眼小,眼尾下垂。

●肌肉不對稱:生活的種種機能靠兩側肌肉協調,例如寫字,右手握筆、左手扶紙,兩側調動不同的肌肉。此外,睡覺睡單邊,吃飯咬單邊,甚至電腦放單邊,也有影響。

●骨骼不對稱:胸廓左邊有心臟,右凹左凸,女人的乳房多是左大右小,乳頭左高右低!

●內容物不同:右側大腦主感性,左側主理性;胸部的肺臟左邊二葉,右邊三葉;大多數的心臟在左邊,右邊沒心臟;腹腔的肝臟在右側,脾臟在左側;大腸從左側連接直腸。內容物不同,外觀不可能對稱。

美國賓州大學麥斯威爾教授作了2100個3D電腦斷層,比較人類的左右兩側,他的結論是「人類100%兩側不對稱!」「不對稱才是正常!」

不相信的讀者可以試著自己做一個實驗,學學作者在電腦上,拼自己的左右側照片,你會發現人生而不對稱,不對稱的自己看起來比較順眼!(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林靜芸專欄》左右兩側不對稱 人類這樣才正常

文章 image »

eddile 寫:●習慣性使用單側:大部份人慣用右手,右手的手指一般比左手粗,我們也慣用右眼,右眼過勞的結果,會比左眼小,眼尾下垂。
邏輯不通
如果是用進廢退
怎會手指越用越粗
眼睛卻越用越小啊? (XD)

而且
視力慣用右眼?
那先不管眼睛大小,臨床上應該會發現右眼視力優於左眼,或者右眼近視多於左眼啊,問題是有醬的報告?
再說,東方人一般右眼小些是早就知道的事了
不過....感覺好像很小的小孩就是醬了啊? (咦)
falx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91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06, 2008 5:26 pm

Re: 林靜芸專欄》左右兩側不對稱 人類這樣才正常

文章 falx »

本來就是不對稱的

記得run泌尿科時

老師有教

蛋蛋是一高一低

快去看看自己的哪邊高哦~~~~~~~ (害羞扭扭)
小俠
R2
R2
文章: 279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13, 2006 4:52 pm
來自: 山區

Re: 林靜芸專欄》左右兩側不對稱 人類這樣才正常

文章 小俠 »

感覺身兼院長夫人和院長的林醫師寫此文章是否在為何事解套?
人際關係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