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漢光疼孩子 從小一起睡到大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江漢光疼孩子 從小一起睡到大

文章 eddile »

江漢光疼孩子 從小一起睡到大

【聯合晚報╱洪淑惠】 2009.10.18 01:16 pm


江漢光(左一)相信,親子同房共眠可讓親子感情更好。圖為他與太太、三個兒子全家福合照。
江漢光/提供

江漢光有三個兒子,老大正在台灣大學國企所攻讀碩士,老二讀大學,老么還在讀高二。孩子小時,他常帶著三個男孩爬山。如今兒子大了,各忙各的,「連約他們吃飯都約不齊」,語氣裡滿是捨不得孩子長大的依戀。江漢光是疼孩子的老爸,自己從沒坐過捷運,但卻常走去捷運站、便利商店去為兒子加值悠遊卡。

有趣的是,直到大兒子上高中前,他們一家五口都睡在同一房間。除了他實在太愛孩子外,現實原因是以前醫院配的宿舍房間太少,只好一家人擠在一起睡。說是「一起睡」,實則是孩子和太太分睡兩張大床上,他則打地鋪。他前後在地上睡了二十幾年,直到買了房子,才和兒子們分房睡。

很多人擔心親子同眠會影響孩子的心理發展、怕孩子太依賴,所以堅持孩子自小就應自己睡。但江漢光用他的精神科專業及經驗打包票:「絕對不會!」他還說,這樣從小一起睡到大,親子感情一直很親密。

江漢光也建議,雖然每個家庭情況不同,但為人父母應努力營造家裡的和樂氣氛,貼近孩子的心靈,並盡量以同理心與孩子溝通。江漢光說,「作父母的永遠贏不了孩子」,唯有多疼孩子,才能跟他們同一國。

【2009/10/1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