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調漲?衛生署副署長陳再進:會在適當時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健保費調漲?衛生署副署長陳再進:會在適當時機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rcrx.html
更新日期:2009/09/18 13:35

行政院衛生署今天(18號)在台中醫院舉辦第一屆學術研討會,共有所屬中南區聯盟十九家醫院參加,希望落實全人醫療照護理念。對於健保費調漲問題,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說,健保總額年年成長,健保收入沒有增加,去年起出現差額,估計到年底,差額擴大到四百億,健保費率有必要調整,但會在適當時機,不會造成國民無法負擔。(寇世菁報導)


衛生署在台中醫院舉辦中南區區域聯盟十九家醫院學術研討會,推廣全人醫療照護理念,是否增加健保負擔,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說,健保有總額制度,保障醫療花費每年成長,全人醫療照護是品質管理的照顧,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因為可以節省醫療資源浪費,縮短住院天數,加上早期發現,整體醫療資源反而是節省的。對於健保費率漲聲四起,陳再晉指出,健保總額年年成長,主客觀因素,造成健保費收入沒成長,去年起出現差額,達一百多億,預計到今年底,差額擴大到四百億。確有必要調整健保費率,但是,會在適當時機,絕不造成國民無法負擔。(健保總額年年成長,健保費收入沒有成長,去年起產生差額,估計到今年底差額達四百億,調整健保費率有必要,但會在適當時機,不能也不會造成國民無法負擔)


衛生署所屬中南區域聯盟十九家醫院,首度召開學術研討會,主題是: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照護。強調醫療服務不再以疾病治療為最終目的,而是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尊重生命,以客為尊,醫病也醫心。
頭像
lingokon
V1
V1
文章: 1981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4:56 pm
來自: 台中

Re: 健保費調漲?衛生署副署長陳再進:會在適當時機

文章 lingokon »

"健保費率有必要調整,但會在適當時機,不會造成國民無法負擔"

應該在年底選舉後再提吧 , 楊署長講的都對 ,只是時機不對!!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