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成醫師:災區防疫 刻不容緩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陳志成醫師:災區防疫 刻不容緩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pp5z.html

更新日期:2009/08/24 10:21 章文

【台灣醒報記者章文林邊報導】「救災第一,還是防疫第一?」加入災區義診工作的屏東基督教醫院小兒科醫師陳志成擔心指出,各災區志工大批進出,是新流感防疫的一大漏洞,他建議,災區志工出入頻繁的各宗教與社福團體的前進指揮所,都應該落實每天量體溫與做好勤洗手等衛生管理,以免救災未成,反而造成災區的群聚感染。


加入基督教救助協會災前進指揮所義診工作的陳志成日昨抵達位在屏東崁頂南榮國中的指揮中心,不掩飾他對災區防疫工作的擔心。特別是他得知每個救災單位每天都有數百位、甚至上千位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熱心協助救災,但是每個救災單位卻不一定有能力過濾志工的背景與身體狀況。


他建議,救災單位可以向當地衛生所申請耳溫槍,或是購置足量的耳溫槍,落實每天量體溫的習慣,避免有發燒而感染新流感的人造成災區群聚感染,以致於「雪上加霜」。


此外,因為要每天出動至衛生不佳的災區救災,勤洗手,特別是飯前洗手也是非常重要的提醒。
genome
V1
V1
文章: 1941
註冊時間: 週六 8月 11, 2007 4:26 am

Re: 陳志成醫師:災區防疫 刻不容緩

文章 genome »

學長回到台灣了呀!?
(cheer) (cheer) (cheer)
逃過了非洲的malaria 回到台灣居然碰上了淹大水
一定是囧害的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