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某醫界大老(詹智鈞)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駁某醫界大老(詹智鈞)

文章 MK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 ... day-o2.htm
◎ 詹智鈞
近日爆發的假醫師事件,證明某些地區仍然缺乏醫師,台灣仍有「無醫鄉」的存在,足證某醫界大老所言「醫學生上街頭是為保飯碗」的說法並不正確。

至於有說波蘭醫學生回台可以解決四大科不足問題,根據調查,至波蘭學醫者投入四大科的比例反而更低,大多投入牙科等小科,並且也多集中於大都市之醫學中心,這對於整體醫療可近性的改善實在有限。

筆者認為,台灣醫學生自動自發地走上街頭,為打造心中的醫療理想國投注心力,能有這樣的自覺,實在應該予以鼓勵。學生是最純潔的,能自我思考,又敢於為公眾利益犧牲,這樣的醫生才是未來台灣真正需要的醫生!連假的最後一天,請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這群真正夠資格為台灣病人服務的台灣醫學生,要求政府立即修改過時的醫師法,讓台灣人健康不落日!(作者為醫師)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