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總統就職演說 ◎ 柯文哲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gucci37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977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2, 2008 10:22 pm

想起總統就職演說 ◎ 柯文哲

文章 gucci37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 ... day-o3.htm
2008-12-21
想起總統就職演說
◎ 柯文哲


自從今年五月馬政府成立後,「馬上跌」、「馬上慘」、「馬上失業」…,已成為民間彼此揶揄的用語。馬政府除了一個債留子孫的「消費券」,竟然左支右絀一直提不出有效的方案。不思振作之餘,竟然遷怒媒體,在近日的「公視」一案,除了持續凍結預算四億五千萬元,企圖掐住財務命脈,逼迫其乖乖就範以外。竟然變本加厲,意欲推行「先審後播」之政策,要求公共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台等,於執行預算時,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始能動支,企圖藉此控制其播出內容。

此舉簡直是現代版的「國王新衣」。自己看不到、聽不到,並不表示它不存在。不允許別人說,並不表示百姓就看不到、聽不到。更甚者,等到有一天百姓真的不說了,則天下危矣。

馬總統就職演說中特別強調「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今日卻縱容立院國民黨團提出形同「先審後播」的附加決議。有若明朝末年,皇上在宮中宣示仁愛治國,東廠、錦衣衛卻在民間大肆捕捉、殘殺無辜,厲行文字獄。可是當人民忍無可忍,揭竿而起攻進北京城時,崇禎皇帝也只能自嘆「朕非亡國之君,汝等皆為亡國之臣」而自縊煤山。其實當皇上者真的沒有責任嗎?

至於領銜提案之林益世委員,偶見於政論節目中,皆是聲嘶力竭力戰群雄,一副為黨喉舌之模樣。但其夫人出身媒體,當知媒體甚至民間對此案多持負面之觀感。明知民意趨向,卻一意孤行,想必也是忠黨愛國,義無反顧有以致之。不禁想起當年「江南案」幾乎動搖台灣國本,不也是一群忠黨愛國人士所作所為造成的。

民主自由是歷史大勢所趨,一己一黨之私是無法阻擋的。所謂「公視」一案,所能告誡於國民黨者,即使台灣媒體多為偏藍,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公視」一案,請正視民意所在。言盡於此,不復再言。

(作者現任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2019-01-04 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2019-01-04 蔡英文回應「告台灣同胞書」被按讚 柯P諷:一日行情
2019-01-05 諷蔡英文一日行情被噓爆 柯P:我比較務實
2019-05-14 小英強調台非挑釁 柯嗆台灣不是 只有她是
2019-05-14 蔡英文強調不是挑釁者 柯P:她當總統兩岸更安靜還緊張?
2019-05-30 蔡拒一國兩制是挑釁 柯:甚麼都不要講就好

2019-07-05 劉結一提習「告台灣同胞書」 柯P:他總是要講他該講的話 還好啦
NZDoc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22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30, 2006 3:14 pm

Re: 想起總統就職演說 ◎ 柯文哲

文章 NZDoc »

gucci37 寫:
馬總統就職演說中特別強調「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
人家只是開玩笑的,你們呆灣人怎麼當真了呢? (偽可愛)
謝謝指教 (貴夫人a) (貴夫人b)
se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2215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15, 2006 5:14 pm
來自: 遠的要命之島

Re: 想起總統就職演說 ◎ 柯文哲

文章 se »

非法監聽~~連網路發言都要小心了....
選擇性辦案~~貪污的只有一種顏色會被追殺到底......
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才半年就順我者昌,逆我者關節目....
不是不再有,而是馬上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叫"笑裡藏刀".... (偽可愛) (偽可愛)
回覆文章

回到「人物記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