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維哲醫師 62歲 旗津開業 ) 首例62歲醫死於新流感

好友離我們遠去令人感傷,請在此追悼他們。

版主: lupin

回覆文章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3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劉維哲醫師 62歲 旗津開業 ) 首例62歲醫死於新流感

文章 lupin »

劉醫師診所在旗津碼頭7-11隔壁,開業近20年在當地頗負盛名。

http://www.taiwan-news.com.tw/news1_1.php?ID=176590'
醫師首例 62歲醫死於新流感
刊登日期:2010-06-23
--------------------------------------------------------------------------------

【記者江惠高雄市綜合報導】在高雄旗津開診所的六十二歲劉維哲醫師,上週五死於H1N1新型流感。根據衛生署疫調,劉維哲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未曾接種新流感疫苗,發病初期拒絕服用抗病毒藥物,發病兩週後身亡,是國內首度有醫師死於新流感。

這是去年新流感病毒在台灣開始流行以來,造成的第四十三例死亡病例,是今年第四例。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劉維哲有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病史,屬於流感重症高危險群,在咳嗽一週後,6月12日發燒,13日急診住進一家醫學中心,15日快篩確認為A型流感陽性,主治醫師建議服用克流感,但患者婉拒。劉維哲病情在16日惡化成肺水腫,在醫師堅持下,才服下抗病毒藥物,但為時已晚,18日嘔吐、意識不清,經心肺復甦術急救,雖一度救回,最後仍不幸身亡。

高市疾管處表示,從醫院提供資料顯示,劉維哲可能是擔心服用克流感會導致心臟負荷不了,才會拒絕服用。至於,劉醫師死因究竟是H1N1流感?還是心臟疾病?高雄醫界有不同看法。

劉維哲以前是市立旗津醫院內科醫師,八十二年在旗津開設診所,擁有很多老病患,去年因心臟疾病住院多次,幾乎都在休養中,診所都請其他醫師支援。

林頂指出,流感整體疫情趨緩,預計流行季將在7月結束。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社區疑似病例大約二十三%確定為流感陽性,檢體經分型後,有九十二%是B型流感,新流感佔四%。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回覆文章

回到「★醫門忠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