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無線網路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設定無線網路

文章 topltk »

隨著無線網路設備的普及,診所可能會考慮配置一台無線基地台供病患候診時上網使用。這裡以華碩的RT-N10+為例,為醫師先進介紹無線網路的設定及使用:
一、首先要利用一台使用網路線與無線基地台連接的電腦,進入設定網頁(華碩預設IP為192.168.1.1)。接著點選進階設定→無線網路。
圖檔
二、SSID是基地台的名稱,診所可以設定一個簡單易記的名稱。授權方式可以決定連線到該基地台時,是否需要登入密碼,如果不要設定密碼,可以選擇Open System(但這樣可能會造成診所電腦遭人入侵,所以建議如果要開放給外人使用,不要將無線基地台與診所電腦連接)。
圖檔
三、接下來是電腦連接到無線基地台。以Windows7為例,點選螢幕右下角電腦符號。
圖檔
四、選擇要連接的無線網路。這裡可以看到無線網路連線的名稱就是無線基地台的SSID。
圖檔
五、如果以後電腦要自動連到這個基地台,在自動連線前打勾。接著點選連線。
圖檔
六、如果基地台有設定密碼,此時會出現輸入畫面。
圖檔
七、連線成功後,就會出現已經連線。
圖檔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6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設定無線網路

文章 smallant »

(GOODJOB)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