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切換電腦區域網路設定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快速切換電腦區域網路設定

文章 topltk »

隨著筆記型電腦價格的平民化,加上它便於攜帶的特性,使得很多人已將筆電當作採購的首選。甚至會將筆電同時使用在公務及家用。但是常因兩處不同的網路環境,使得每次到了現場,第一件要做的,就是更改電腦的區域連線設定。有些程式可以提供不同網路環境快速切換的方式,不過,其實在Windows裡,就已經提供了快速切換的方式。在此為各位醫師先進們做個介紹:
一、首先確認要修改的區域連線。在網路上的芳鄰點選滑鼠右鍵,選內容。
圖檔
二、確認目前電腦中網路連線的名稱。一般預設是區域連線。如果電腦有兩張網卡,(例如筆電會多一張無線網卡)就看實際需要切換的是哪一張網卡了。
圖檔
三、接下來回到Windows桌面上,在沒有圖案處按滑鼠右鍵,選新增,再選文字文件。
圖檔
四、將新增檔案名稱改為X.cmd(例如此處命名為診所網路.cmd)修改完成後,會跳出警告視窗,按是即可。
圖檔
五、接著游標移到剛才新增檔案上方按滑鼠右鍵,選編輯。
圖檔

六、接著將以下文字貼到文字編輯區內。其中藍字部分,需依不同的網路環境作設定。以本例而言,網路連線名稱為區域連線、IP位址為10.252.254.253、子網路遮罩為255.255.255.240、預設閘道為10.252.254.254。所以依相對應的地方填入相關參數即可。
@ echo off
set Nic=
區域連線
set Add=10.252.254.253
set Gat=10.252.254.254
netsh interface ip set address name=%Nic% source=static addr=%add% mask=255.255.255.240 %Gat% 1
netsh interface ip set dns name=%Nic% source=static addr=
10.253.249.22 primary
echo OK!

圖檔
七、貼上後畫面如圖。
圖檔
八、接下來將游標移到剛才新增的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點傳送到桌面當作捷徑。
圖檔
九、在新產生的捷徑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接著點捷徑,底下有一個快速鍵。從這裡可以設定要執行這個程式的快速鍵,例如目前設定為F6。設定完畢以後,只要在桌面上按鍵盤的F6,就可以自動切換到診所環境底下了。是不是很方便?
圖檔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快速切換電腦區域網路設定

文章 smallant »

(cheer) (cheer) (cheer)
頭像
LionHsu
V4
V4
文章: 4370
註冊時間: 週日 9月 10, 2006 4:07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快速切換電腦區域網路設定

文章 LionHsu »

很讚的說明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