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抓圖軟體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免費抓圖軟體

文章 topltk »

可能醫師會有以下經驗:
(一)臨時遇到一些狀況,想要讓電腦公司幫忙處理。但因忙著看診,等到有空時,沒有當時的畫面;而工程人員有時也因為沒有畫面而無從判斷問題發生原因。其實這部分除了抓圖外,也有其他方式。例如本公司就有將錯誤訊息節錄下來的功能(如圖),工程師就可以藉此訊息了解問題的成因。當然,如果沒有這項功能,就只好自己手動抓圖了。
圖檔
圖檔
(二)如果診所有新進醫師,有些軟體功能會想讓他了解。如果可以將操作的過程做成圖檔,不但方便對新進醫師的說明,也可以在日後忘了某些操作方式時,留做參考。
當然,我們可以利用Print Screen配合小畫家達成將畫面保存下來的目的。但是,這種方法只能捕捉全螢幕。如果可以只抓目前視窗,或是指定範圍,豈不是更好?這裡介紹一套免費而且免安裝的抓圖軟體供醫師先進們參考:
一、下載網址:http://m955.com/wp/wp-content/uploads/FSCapture_v53.exe
圖檔
二、點選保存。
圖檔
三、選擇要存放檔案的位置。
圖檔
四、直接執行下載完成的檔案(這套軟體是免安裝版),選擇圖案最右邊(很類似日曆的符號),接著選擇設定。
圖檔
五、這套軟體可以設定不同抓圖方式以及相對應的快速鍵。只要點選快速鍵(畫面藍色文字處),直接按鍵盤上欲設定的按鍵即可(例如抓取活動視窗要設定鍵盤的Ctrl+A,就同時按鍵盤的Ctrl及A)。
圖檔
六、設定預設圖片格式。
圖檔
七、選擇圖片預設存放路徑(點選設定畫面右下三個黑點處)。完畢後點確定。
圖檔
八、點選設定左方,類似磁碟片的符號,可選擇圖片存放方式。
圖檔
九、設定完成後,即可實施抓圖。
圖檔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kwojoh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999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擁有感謝: 1 次

Re: 免費抓圖軟體

文章 kwojohn »

(GOODJOB)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