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文字檔轉成Excel檔案格式(.xls)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將文字檔轉成Excel檔案格式(.xls)

文章 topltk »

又到了報稅的時期。想必很多醫師先進們又開始整理去年的所得資料了。可是往往承辦會有不同的要求,導致醫師將資料從診療系統轉出後,還需要作另外的處理。這裡將如何把文字檔轉成Excel檔的方式提出說明,這樣以後各位醫師先進們就可以自行處理了:
一、首先執行Excel,接下來點檔案,選擇開啟舊檔。
圖檔
二、在檔案類型右方處點一下滑鼠左鍵,會跳出一下拉式選單。如果不確定要開啟的檔案類型,直接選所有檔案即可。選擇完類型後,再點選欲開啟的文字檔,最後選開啟。
圖檔
三、選擇固定寬度。
圖檔
四、畫面中黑線表示分隔線。可以將游標移到黑線上,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就能夠移動黑線,來決定分隔位置。另外,醫師也可以在尺規上,沒有黑線的地方點一下滑鼠左鍵,就會新增
一條新的黑線了。當完成分隔動作後,選下一步。
圖檔
五、這裡可以選擇各欄位的類型。一般而言,如果會用到運算功能的欄位(如掛號費等),請選擇一般。另外請特別注意,就醫序號(或IC卡序)建議用文字格式,不然前方的0會被消除。
圖檔
六、匯入後就如同畫面所示。如果發現欄位寬度有不足之處,可以將游標移到左上方A跟1中間的空格處點一下滑鼠左鍵,此時會將整個工作表選取;接下來游標移到欄位A跟B之間,
游標會變成左右箭頭的符號,此時連點滑鼠左鍵兩下,所有欄位就會自動調整寬度了。
圖檔
七、此外,若是有哪些欄位不要的,也可以點選該欄位(例如要將卡優、藥優刪除,就可以點J跟K),然後按滑鼠右鍵,選刪除即可。
圖檔
八、處理完畢後,點檔案,選擇另存新檔。將檔案類型選擇Microsoft Office Excel活頁簿,然後檔案名稱自行輸入要的名稱,最後點儲存即可。
圖檔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頭像
tedwang
V3
V3
文章: 3820
註冊時間: 週五 2月 27, 2009 10:29 pm

Re: 將文字檔轉成Excel檔案格式(.xls)

文章 tedwang »

(GOODJOB)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942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3 次

Re: 將文字檔轉成Excel檔案格式(.xls)

文章 smallant »

謝謝
ㄚ笨蟻佬回家試看看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