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機構卡申請流程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醫事機構卡申請流程

文章 topltk »

隨著健保局新的網站啟用,之前幾乎無用武之地的醫事機構卡,突然變成必備憑證。但很多的診所並未申請,或是已申請但機構卡已過期(醫事機構卡區分一、二代卡,若啟用日期是2008年前的,基本上無法使用)。現就如何申請機構卡,向各位醫師先進報告:
一、在IE瀏覽器網址輸入http://10.252.3.82。接著選擇醫事機構憑證卡預約申請作業。
圖檔
二、接著會跳出HCA2.0專屬網站。點選臨櫃申請。
圖檔
三、點選我同意。
圖檔
四、此時會調出預約作業。請將有紅色星號處填入資料。其中若有’選擇..’的字樣,請點選該字樣。
圖檔
五、在步驟四中點選「選擇執業機構」,會跳出輸入醫事機構代碼的視窗。請輸入醫事機構代碼,接著點查詢,會跳出診所名稱,然後點確認即可。
圖檔
六、點選「選擇臨櫃地點」。
圖檔
七、在跳出視窗中選擇辦理的單位。有些表列單位並不提供此項業務,所以請醫師先去電該單位確認(另可順便確認辦理日期)。
圖檔
八、將全部資料填完後,點選申請書列印與預約資料上傳即可。另請注意,若非負責人本人臨櫃辦理,請記得填入連絡(代理)人姓名及身分證號,另代辦人記得帶雙證件(身分證為必備)。
圖檔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