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螢幕保養參考事項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液晶螢幕保養參考事項

文章 topltk »

螢幕是電腦設備中最重要周邊之一,沒有它,再好的電腦也沒辦法使用(當然,筆記型電腦及所謂All in one除外)。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是液晶顯示器,所以就針對液晶顯示器提出一些保養操考事項供各位醫師先進參考:
一、不要長時間顯示靜止畫面。在長時間不使用時最好關閉,或者降低亮度,否則容易出現壞點。有人臨時有事,會將螢幕一直開著,其實對液晶螢幕來說,是一種傷害。
二、避免劃傷、撞擊液晶螢幕。液晶螢幕非常脆弱,直接碰觸或撞擊,很容易造成細小線路與裝置的損傷。許多人經常用手指對螢幕指指點點,其實是不正確的習慣。
三、防止螢幕結露。潮氣會導致漏電和短路現象,甚至燒燬螢幕,因此要保持乾燥。即使螢幕也要定期開機通電,以便驅除機內濕氣。如遇結露情況,應請廠家協助解決問題,切忌讓強光直接照射液晶屏幕,以免提前老化。
四、擦拭需小心。如果發現螢幕上有灰塵,用微濕的軟棉布輕拭即可,不可用化纖織物。如果比較髒,就要選用專用清潔劑。需注意的是,切忌將清潔劑直接噴到屏幕表面。此外,頻繁擦洗也對螢幕不利。
五、不要擅自拆卸修理。液晶螢幕哪怕脫落了一個小金屬屑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擅自拆開螢幕也會導致售後服務失效。
液晶螢幕是電腦使用者最常接觸的周邊設備之一,但很多人常常不甚在意他的保養。以上提出一些保養事項供醫師先進們參考。如果各位醫師先進有其他建議,煩請不吝賜教,謝謝!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液晶螢幕保養參考事項

文章 alexhuang1961 »

螢幕擦拭.....跟擦鏡頭很像
先將灰塵撢或吹掉
用眼鏡布沾點酒精(一般我們藥用酒精加2-3倍RO水稀釋)
輕輕擦一擦就好
這是賢拜教的 簡單又不花甚麼錢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