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連線之XP分享磁碟及印表機,讓Windows7抓取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區域連線之XP分享磁碟及印表機,讓Windows7抓取

文章 topltk »

先說明從WindowsXP分享磁碟及印表機,讓Windows7抓取。
一、WindowsXP端
(一) 在WindowsXP電腦中,將游標移至本機磁碟C按滑鼠右鍵,選擇共用和安全性)
圖檔
(二) 點選如果您了解這個風險...
圖檔
(三)勾選在網路上共用這個資料夾,接著再勾選允許網路使用者變更我的檔案後,按確定。
圖檔
(四)滑鼠移到我的電腦,接著按滑鼠右鍵,點內容。
圖檔
(五)點選電腦名稱,紀錄底下完整電腦名稱及工作群組。
圖檔
(六)點開始->設定->印表機和傳真
圖檔
(七)滑鼠移到要分享的印表機上按右鍵,選共用。
圖檔
(八)點共用這個印表機。並輸入共用名稱(可用預設名稱或自行設定)。
圖檔
二、Windows7
(一)在Windows7電腦上,滑鼠移到電腦上按右鍵,選內容。
圖檔
(二)如圖,會顯示這部電腦的電腦名稱及工作群組,請確認工作群組與WindowsXP的工作群組一致。如果工作群組與WindowsXP不同,請點選變更設定。
圖檔
(三)接下來如圖,點變更。
圖檔
(四)將工作群組變更與WindowsXP相同後按確定,再重新開機即可。
圖檔
(五)打開桌面上的網路(或我的電腦,再點選網路項也可以),會出現目前在工作群組中的所有電腦。點選目標電腦(以本例而言,電腦名稱為SC88)
圖檔
(六)接下來會出現WindowsXP下所有分享的資源。
圖檔
(七) 游標移到本機磁碟(C)上,點滑鼠右鍵,選連線網路磁碟機。
圖檔
(八) 指定磁碟機代號,接著點完成。
圖檔
(九) 接著是設定印表機,游標移到印表機符號上,點滑鼠右鍵,點連線即可。
圖檔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