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常見故障案例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電腦常見故障案例

文章 topltk »

隨著電腦成為診所必備工具,電腦故障就成為診所最大的夢饜之一。其實有些故障情形,可以經由一些簡單的程序排除;即使真的無法處理,也可以知道電腦大概的故障原因。以下提出一些常見的故障案例,供各位醫界菁英們參考:
一、開機出現「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請先確定光碟機以及軟碟機裡面是否有光碟片(磁碟片)在內。若有,請先移除後重新開機試試。如果確認光碟機以及磁碟機內均沒有碟片在內,有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硬碟的問題,建議可以先重灌系統試試。如果重灌系統也一樣,就該是硬碟或是硬碟排線損壞。
二、開機時電腦發出嗶嗶聲:聲音的長短代表不同的硬體故障。一般常見的有:
(一)連續長音:記憶體接觸不良或故障。
(二)一長音兩短音: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故障。
(三)一長音三短音:鍵盤接觸不良。
其實因應不同廠牌的主機板,長短聲音代表的含意也不盡相同,以上只是舉出較普通的例子。
三、系統時間常常跳掉:通常是主機板上BIOS的電池沒電了,只要更換電池即可。
四、印表機連續印出亂碼:將會印資料到這部印表機的相關電腦關機。接著將印表機的電源線拔除。過大約5分鐘後將印表機電源線接上,再重新開電腦,電腦開啟完畢後,再將印表機打開試試。
五、主機一直重複開機:可能原因有兩種:
(一)主機的開關卡住。
(二)CPU過熱。
建議將電腦先關機,過大約10分鐘後重開(如果有冷氣更佳),若立刻出現重複開機現象,就可能式開關故障;如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生重複開機,就可能是CPU過熱。
以上是一些常見的電腦故障案例,供各位醫界菁英參考。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minchih01
Intern
Intern
文章: 15
註冊時間: 週日 7月 20, 2008 5:04 pm

Re: 電腦常見故障案例

文章 minchih01 »

謝謝啦!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80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電腦常見故障案例

文章 smallant »

謝謝 topltk大大
ㄚ笨蟻佬記起來囉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