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Mark
R1
R1
文章: 153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03, 2007 9:58 am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Mark »

通知打預防針、提醒連處領藥、通知慢病回診…,不知各位大大有沒有什麼祕訣?

展望有一個menu叫「關懷追蹤」,內有三項功能:門診診後關懷追蹤、預防保健回診關懷、院內排程提示設定,前兩項很艱深,我試過幾次後就知難而退。多年來我一直把第三項挪作他用。
menu.jpg
以預防針為例,王小妹於1000803來打五合一第二劑,當天小姐會到:關懷追蹤 → 院內排程提示設定 → 新增排程,選擇定期,輸入日期:1001003 (兩個月後); 內容:#66666 王小妹五合一第3劑 22345678 0999999999 (即 掛號證 + 姓名 + 告知事項 + 電話 & 手機);提前告知天數:2 (任選),最後按確定新增排程。
新增.jpg
預定日期前兩天 (即1001001) 起,從主選單進入櫃臺掛號 (或門診登錄…),會彈出以下的訊息框。
訊息.jpg
小姐將這些資料抄到專用的筆記本上,利用空暇時間,打電話通知王小妹的家屬,10月3日記得帶王小妹來診所打五合一第三劑,訊息有傳達成功,在筆記本的「連繫」欄打勾,有依約來注射,在「完成日」欄填上施打的日期,沒有前來,在「備註」欄寫上原因,日後再通知一次。

整個流程如果有個程式來管理,加上查詢功能,應該會很實用、很受歡迎。目前,這本很不e化的筆記本,的確為診所留住很多病人。
最後由 Mark 於 週四 10月 06, 2011 4:18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3 次。
頭像
lupi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23
註冊時間: 週二 5月 05, 2009 10:38 am
來自: DC UNIVERSE
擁有感謝: 1 次

Re: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lupin »

(GOODJOB)
人生有三苦:
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覺得痛苦;
二苦是,你付出了許多代價,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
三苦是,你輕易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ceciltcy
V3
V3
文章: 3355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3, 2006 3:50 pm
來自: 他鄉

Re: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ceciltcy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我們還在用最原始的純手工記錄及提醒.....
圖檔
頭像
草帽小子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048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16, 2008 9:18 pm
來自: 南部
表達感謝: 2 次

Re: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草帽小子 »

ceciltcy 寫:(GOODJOB) (GOODJOB) (GOODJOB)
我們還在用最原始的純手工記錄及提醒.....
+1
1984:
當記憶已經靠不住,書面記錄也經過偽造,
到這個時候,
黨宣稱他們改善了人們的生活條件,人們也只能相信了。
Mark
R1
R1
文章: 153
註冊時間: 週二 7月 03, 2007 9:58 am

Re: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Mark »

展望在診後關懷這個區塊用了很多心思,值得按個讚,例如加值應用裏的「關懷」就寫了10項功能。

但是由於每家診所性質不同,不是每項功能都很合用。

例如我診所沒有請藥師,也沒有開藥局,處方全部釋出,為了要留住病人,連續處方還是要按月通知病人去特約藥局領取,期限到了,要通知他們回來門診。展望的「慢處未回關懷報表」對我就不適用,因為第2、3次處方領藥,不會在我診所刷卡,查詢出來的資料只能供參考而已。

主動提醒病人回診或拿藥,不只是開業術而已,在疾病管理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工作,相信每個診所或多或少都在做。

如果展望能夠把「院內排程提示設定」擴充一下:5J、5JO增加掛號證、姓名、電話、手機等欄位;利用現有的基資查詢來輸入基本資料;增加一些簡單的查詢功能,例如期間內沒有通知到的、沒有回診的、已經結案的;需要時可以列印,這些對高手如林的展望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對展望族卻是很快樂的事。
kcfc
V4
V4
文章: 4240
註冊時間: 週一 4月 28, 2008 9:11 pm

Re: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kcfc »

診後關懷
我用了很久(有此功能就用,應有近10年吧!)
才停半年左右(因為覺得病人已很規則回診了)

可依 診斷(慢病) 醫令(抽血) 主訴.....
設定 追蹤時間 如35天 95 天......等

好處是 想打電話隨時進入程式(一般下午人少時)
不必做手抄啊!
頭像
ptman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75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5:25 pm

Re: 通知病人回診的克難方法

文章 ptman »

耀聖的預約系統,無法查詢昨天以前的預約記錄
我覺得是需要改善的地方
因為這樣變成事後無法補確認了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