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保養建議事項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頭像
topltk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70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19, 2007 3:56 pm
來自: 醫聖
聯繫:

電腦保養建議事項

文章 topltk »

一、外部清潔保養:
電腦外部常會卡很多灰塵及黑黑的地方,記得常常保持清潔乾淨,至少對電腦整體的散熱比較好。
二、使用磁碟重組功能將硬碟資料總整理,以提升硬碟搜尋效能,減少硬碟損壞:
在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裡可以找到磁碟重組程式。使用時可先讓程式分析是否需要重組,如有需要利用時間重組一下,對您的整體電腦效能會比較有幫助,且可減少對硬碟的損傷。基本上三個月重組一次會是比較建議的,如果電腦的資料量及使用率高時一個月重組一次是比較建議時間。
三、清除上網時所紀錄的網站暫存檔:
在IE瀏覽器最上面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中的瀏覽歷程記錄。點選刪除,接下來的視窗將其中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okie及歷程記錄打勾後點刪除。因為這些檔案會一直存在於暫存資料夾中,基本上還是固定時間去刪除比較好,不然電腦常會去抓網頁舊資料,對瀏覽網頁時常會造成困擾,建議一個月清一次。
四、使用UPS不斷電系統:
當你發現你家電腦電源供應器常常壞掉時,可能是你家裡的電壓不是很穩定,通常可能你家有在營業有大型的電器用品,會影響到你電腦的正常運作。此時建議去買個不斷電系統(UPS)。即使是下雨天也不用怕電壓過大,UPS都會有突波自動斷電的保護裝置,且室內電如果停電時電腦還是可保持在運作狀態,你可利用UPS本身的電池剩餘的時間關電腦,以免突然停電時電腦會很容易損壞。

以上是一些簡易的電腦保養建議事項。如果醫師先進知道其他更好的方法,希望能不吝賜教。
圖檔圖檔

仩詮資訊 http://sc-dr.com.tw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1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4 次

Re: 電腦保養建議事項

文章 smallant »

MANY THANKS
頭像
老烏鴉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938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04, 2006 10:20 am
來自: 台灣尾

Re: 電腦保養建議事項

文章 老烏鴉 »

電腦怕高溫潮溼, 灰塵是造成高溫的原因

每半年打開機殼用空壓機將內部灰塵吹乾淨

電源內部, cpu風扇, 硬碟外部都是重點!
老伴, 老本, 老友, 老狗俱全. 足矣!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