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醫療資訊廠商軟硬體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裡提出,論壇將邀請資訊廠商指派專員常駐版面為會員服務,大家不妨看看哪家廠商的服務又快又好。

版主: Weily

回覆文章
zhtbhtbh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
註冊時間: 週五 7月 01, 2011 9:19 am

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文章 zhtbhtbh »

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備受關注的珍珠草(葉下珠)治療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從有關部門獲悉,美國、日本、韓國、香港和臺灣地區的專家早已開始相關研究,一些新藥相繼問世,珍珠草正逐漸成為繼青蒿素之後被國際認可的又一大植物藥製劑。

專家介紹,傳統醫學很早就廣泛應用珍珠草屬類植物治療黃疸及相關疾病,2000年以前的印度草藥學就有過相關記載。同時,珍珠草屬也在中國、菲律賓、古巴、尼日利亞、關島、非洲東部和西部、加勒比海地區及美洲被廣泛應用。中國是珍珠草的主要產地,其中尤以秦嶺腹地所產珍珠草效果最佳。近年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珍珠草治療乙肝方面,但也有報導顯示,治療肝癌已出現了可喜苗頭。

由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世界肝病醫學泰斗布林伯格博士主持的“珍珠草治療慢性乙肝”實驗研究證實,HBV攜帶者連續服用珍珠草製劑30天,療程結束後15~20天中,HbsAg轉陰率為59%,大多數試驗者隨訪9個月以上無1例Hb-sAg再次陽轉,且未發現任何毒副作用。醫學雜誌《柳葉刀》曾作過詳細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亞洲肝炎研究中心鄭浩泰博士1994年與美國康乃爾大學合作,以美洲土撥鼠進行了珍珠草抗病毒研究(世界公認土撥鼠最接近人類肝臟),其結果令人振奮。之後,又進行了300位慢性乙肝患者的兩期臨床試驗,並在韓國醫學雜誌上發表了論文。在1998年12月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的“病毒肝炎的預防與控制”會議上,鄭浩泰博士的研究得到了肯定。同時,韓國政府決定將珍珠草作為繼高麗參之後的第二個植物藥支柱產業,予以大力扶持,現正投入鉅資進行相關研究。

2002年,鄭博士按美國FDA的標準,以珍珠草治療120例慢性乙型肝炎的三期臨床成功完成;2003年,珍珠草新藥獲得韓國政府的批准。同時,鄭博士的相關研究也獲准在臺灣進行第二、三期臨床試驗。

中國對珍珠草治乙肝的研究也已有10多年歷史,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米志寶等,曾用嗜肝DNA病毒模型篩選抗病毒中草藥,對21種最具潛力的中草藥進行了抗乙肝病毒研究,結果發現僅珍珠草提取物對鴨乙型肝炎病毒及乙肝病毒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臨床醫學研究所、中國醫學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聯合對珍珠草提取物進行了體內和體外兩項抗病毒實驗,發現它對乙肝病毒HBV有顯著的滅活作用,對病毒基因HBV-DNA的複製有特異性抑制作用。相關研究成果——珍珠草乙肝舒康膠囊也已經問世。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梁秉中教授開展的珍珠草有關研究得到了世界各地專家的參與,也已經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我是肝炎病患,有興趣歡迎一起交流:zhtbhtbh@msn.com)
kenyang
Intern
Intern
文章: 17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07, 2011 10:12 pm

Re: 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文章 kenyang »

在台灣, B肝已打了貳三十年,結果帶原綠還在16%!! 怎麼回事??
頭像
咖大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2648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2, 2006 9:51 pm
表達感謝: 1 次
擁有感謝: 8 次

Re: 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文章 咖大 »

這樣赤裸裸的吹捧
有廣告嫌疑

成功三要素
1.堅持
2.不要臉
3.堅持不要臉
Sidney
V2
V2
文章: 2805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16, 2006 7:52 am
來自: 台北市

Re: 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文章 Sidney »

民國七十三到七十四年間開始全面新生兒疫苗注射
請花點時間做一下功課查一下
之前之後的HBsAg陽性率
拜託拜託 要推銷也要做功課的
謝謝
pedi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文章: 8447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07, 2006 11:05 a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7 次

Re: 乙肝研究再度成為國際醫學界藥物研究的熱點

文章 pedi »

看到乙肝這兩個字
就知道來源是哪了

請還是麻煩標明出處,原創的話就另當別論

對了
醫學雜誌《柳葉刀》在台灣不叫這個名字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F%B3% ... %E8%AA%8C)

另外,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文章

回到「★HIS醫療資訊廠商客服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