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07, 2013 11:30 am
newshine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3.10.07 03:49 am

二代健保補充保險費新制今年上路,健保署統計截至十月初,補充保費已為健保帶來兩百廿億元進帳,較預估的兩百億元高;此讓健保署對未來財務持「審慎樂觀」態度,估計民國一○五年前,健保費率不必調高。

健保署副署長李丞華指出,以往健保費收入是依照被保險人的薪資所得當作扣費標準,但因高所得者的收入來源多來自薪資所得以外的資本利得,因此二代健保除了按現有保費計收方式外,今年還把超過每月投保金額四倍以上的高額獎金、執行業務收入、股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收入及兼職所得等,全都計收補充保費。

另外,部分雇主為少繳健保費,過去常低報員工薪資,但二代健保修法針對雇主支付員工的薪資總額與投保金額總額間的差額,也須計收補充保費。

李丞華分析健保補充保費收繳情形發現,單是投保單位所繳的補充保費就已超過一百億元,顯示過去雇主低報員工健保費的漏洞,因補充保費制度而紛紛現形。其次是股利所得補充保費也收到四十億元,對健保財務挹注不小。

他說,每月補充保費收取略微變動,如年初以高額獎金為補充保費收入大宗;股利所得則集中於七月至九月配發;其他兼職所得、執行業務收入、利息所得及租金收入等補充保費項目,各月收繳金額較為持平。

李丞華指出,補充保費收入雖較當初預估金額多,但近來有部分存款大戶及承租戶懂得規避利息或租金收入,避免被扣繳補充保費;健保署將彙整避費漏洞,以作為未來修法參考。
全文網址: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 醫二三事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1/820867 ... z2h0GpND67
Power By udn.com

Re: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07, 2013 11:32 am
image
五大科都快倒了 還凍漲

Re: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07, 2013 12:51 pm
gucci37
這樣的話,是不是未來三年內也不許台灣人口持續老化,

不許引進新醫藥、技,也不許物價漲?

Re: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07, 2013 1:02 pm
lsb1567
馬政府快被罵垮了,趕快頒佈一些"德政",賤民們還不快謝主隆恩,嘴巴閉上 (omg)

Re: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07, 2013 1:03 pm
min
撐不了多久的。

Re: 健保費率 三年內凍漲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07, 2013 1:14 pm
DR.HSU
7~11
的肉鬆麵包由25元一個漲到45元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