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健保醞釀中?網友:會不會比iphone出得還快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三代健保醞釀中?網友:會不會比iphone出得還快

文章 newshine »

三代健保醞釀中?網友:會不會比iphone出得還快

論壇要推出三代健保專區了嗎
還是二S專區呢
(咦) (偽可愛) (三八萌)
 二代健保才於1月1日正式上日,邱文達昨(9)日就首度公開表示將推出三代健保,他認為,目前財務收支平衡最少可以撐到2016年,在這期間已經可以開始重新規劃修法,建立新一代健保。


  二代健保上路還沒滿月,就已經衍生不不少問題,如:窮學生保費比上班族「貴」、出現「健保黑洞」掌握健保收支連動、給付範圍的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名單遲遲未公布,委員還須「保密」或「限制發言」,形同白色恐怖…..等等問題。


  對此,衛生署長邱文達說:「我們有世界最好的健保」,新制度的實施必然有很多聲音,會盡力改善;這是健保18年來最大改革,二代健保修法重點包括擴大費基,計收補充保險費,6項補充保費可讓低底薪、高獎金的投保單位,更合理負擔雇主應負擔的保險費,減少雇主以兼職員工取代全職員工,規避健保費的動機,增加公平性。


  邱文達也表示,二代健保首年費率,一般保險費首年費率為4.91%,補充保費首年費率為2%,「可維持至105年的財務平衡」。預估每年可額外收到新台幣206億元的補充保險費,加上政府負擔比率提高至36%,每年可為健保再挹注約200億元收入。


  網友對於這樣的消息,也紛紛表示::「會不會比iphone出得還快?」、「新資料片都還沒上手,又要改版了」、「我們重新發明了健保~健保4S」但也有網友認為:「改來改去的,也不會把保費調降」。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三代健保醞釀中?網友:會不會比iphone出得還快

文章 image »

但也有網友認為:「改來改去的,也不會把保費調降」。
調降?可以 先調到美國的每年每人繳20幾萬 然後調降一萬好了

鬼島還真的有夠沒國際觀的 才會肖想一個才賣十元的麥當勞大麥克還可以調降 (挖鼻孔)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