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二代健保課股票股利?政院、衛生署仍存保留態度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明年二代健保課股票股利?政院、衛生署仍存保留態度

文章 newshine »

明年二代健保課股票股利?政院、衛生署仍存保留態度
台視新聞 寫: 行政院政務會談今(29)日討論二代健保籌備情形,會中再次確定,二代健保將於明年元旦上路。
但其中針對外界最關注的,「股票股利」是否放入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行政院、衛生署官員仍抱持保留態度並未定案。

行政院長陳?今天主持行政院政務會談,相關部會針對二代健保籌備情形進行討論。

基於健保財務吃緊,明年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將列入股利並以2000元為基本課徵門檻,但區分「股票股利」與「現金股利」政策方面執行與各決策單位仍存歧見。

由於立法院在第二季會期原決議基於「實得現金概念」補充保費應考量「先不要將股票股利」放入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而是先處理現金股利。

當時本以現金股利為主方便稽徵,暫先不處理股票股利,但當時立院基於健保法母法精神違背,立法院5月3日也提出「要放入股票股利」。

官員轉述,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當時於會中也曾提出意見若以現金股利2000元為課徵門檻,在股票股利佔總體配發股利仍算少數,且有稽徵成本過高情況。

相關政策執行單位也對配股利中以現金計算與票面計算方面存在差異,並有並未拿到實際現金卻須換算補充保費扣繳恐引發一波新民怨。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說明,衛生署態度現在在股票股利現金股利上仍尊重立院意見,到目前為止「仍未拍板定案」。

在各方面意見仍分歧與政策仍未徹底凝聚共識前,9月的立院會期前夕此項「股利納入補充保費」加入的討論恐更熱烈。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