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費率 23日開首次聯席會討論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2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二代健保費率 23日開首次聯席會討論

文章 newshine »

二代健保費率 23日開首次聯席會討論
中央廣播電台 寫:  預計7月上路的二代健保,傳出因補充保費課徵不如預期,政府原本修法時承諾的4.91%費率恐將跳票。不過,衛生署今天(19日)表示,二代健保上路後,保費一定會調降,預估屆時有8成民眾的健保費率會比現行的5.17%低。本週五(23日),相關委員會將舉行首次聯席會議,討論費率問題。

  二代健保預計將在7月上路,民眾除現行一般保費外,有兼職所得、股利、租金、利息等收入者,還將開徵一筆補充保費。不過,媒體報導由於補充保費課徵可能不如預期,政府在二代健保修法時承諾的一般保費費率4.91%恐將跳票。
  中央健保局局長戴桂英19日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中表示,依據修正完成的健保法,費率的審議由全民健保會辦理,過去提到的4.91%費率是日前討論的可能數字,但還未完成法定程序,實際費率仍必須尊重收支連動,維持1個月的安全準備原則。
  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表示,全民健保會目前尚未成立,因此全民健保監理委員會與費用協訂委員會23日將舉行聯席會議,討論費率問題。他說:『(原音)這個聯席會議星期五要開第一次會議,我們預計這個會議應該要經過好幾次才能夠形成共識,所以這一切都還沒有形成共識。費率還沒有決定,就自然沒有什麼跳票的問題。』
  賴進祥也說,二代健保實施後,政府負擔將增加到36%,民間負擔則相對減輕;加上補充保費的挹注,屆時將有8成民眾的保費會調降。至於生育喪葬等津貼補助,也不在補充保費課徵範圍內。
  衛生署參事曲同光則坦承,補充保費是一項新制度,剛上路時確實有可能面臨課徵困難,但實施一段時間後應可改善。他也說,若補充保費收入不如預期,考量二代健保必須收支連動原則,可能影響財務平衡時間,全民健保就會再針對調整費率、保險給付等進行審議。
頭像
Vivian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132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26, 2009 10:09 am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二代健保費率 23日開首次聯席會討論

文章 Vivian »

先射箭再畫靶 (挖鼻孔)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Re: 二代健保費率 23日開首次聯席會討論

文章 auricle »

醫界大老們當龜兒子的日子~ (賊)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