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代健保 呆胞補繳

回覆文章
頭像
yuyj
CR
CR
文章: 868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2, 2008 9:42 am
來自: New Taipei

惡代健保 呆胞補繳

文章 yuyj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 ... day-o9.htm
◎ 陸念慈

二代健保計畫七月上路,與現制最大差異,就是在一般保費外,不論民眾、企業都要另繳「補充保費」。屆時,民眾累計逾四個月以上的獎金,以及股利、利息、租金、兼職所得、執行業務收入每筆逾兩千元以上,都要課二%的補充保費。

至於「薪資所得總額」的計算方式,是依照所得稅徵收格式代號為五○,包括薪金、俸給、工資、津貼、歲費、獎金、紅利,以及車馬費等各種補助費,扣除員工每月總投保金額後,全都要課二%補充保費。

然而以所得格式代號五○為薪資所得總額來計算補充保費,則通過國家考試的專技人員,如醫師、律師、會計師等高收入者,若是自行開業,無論賺再多錢,都不必繳補充保費。此外,參加職業工會的人,兼職所得也完全不必繳補充保費。

看看二代健保這樣的設計,是不是為公務員與高收入者量身訂做?因為公務員的年終獎金,除了少數的國營事業之外,根本不可能超過四個月,而且公務員大都是單一薪俸,也沒有什麼紅利與津貼,因此完全不必繳納「補充保費」!更可惡的是,健保局的年終獎金就是三.四個月,而「補充保費」還故意訂了一個四個月的門檻,根本就是圖利健保局自己的可恥惡行!

可能有人會說,多領年終本來就應該多繳一點保費,然而年終的多少,與領的月數毫無關係,像馬英九一個月薪水四、五十萬,兩個月的年終就高達百萬,卻一毛的「補充保費」都不必繳納!而那些被馬英九壓低起薪的22K族群,就算領了五個月年終,也不過十一萬而已,只有馬英九的九分之一,卻必須繳交「補充保費」?天下哪有這種混帳道理?

其實這個「惡代健保」最可惡的地方,就是不但將健保黑洞置之不理,天天喊破產還讓健保局員工坐領高達三.四個月的年終獎金,而且只要一有機會就把人民當提款機!(作者從商)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怒火中燒)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Re: 惡代健保 呆胞補繳

文章 auricle »

的確蠻渾蛋的~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惡代健保 呆胞補繳

文章 image »

徵收的公平性不夠~很同意 但是基本上還是得徵收 請不要亂扯什麼健保黑洞 老是想擠出最後一絲絲牙膏
kwojohn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999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擁有感謝: 1 次

Re: 惡代健保 呆胞補繳

文章 kwojohn »

image 寫:徵收的公平性不夠~很同意 但是基本上還是得徵收 請不要亂扯什麼健保黑洞 老是想擠出最後一絲絲牙膏
+1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自己不想繳...還拉專技人員下水...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