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遭槍擊 父:茶黨成員皆為女兒敵人

回覆文章
t0m
R2
R2
文章: 222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22, 2010 12:14 am

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遭槍擊 父:茶黨成員皆為女兒敵人

文章 t0m »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0/91-2680591.htm

美國執法官員當地時間8日(台北時間9日)表示,22歲男子拉夫納(Jared Laughner)在亞利桑那州土桑政治活動場合開槍掃射,造成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重傷,6人喪命、13人受傷。吉福茲75歲的父親在事發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流淚不止。在被問到她40歲的女兒是否有什麼敵人時,他說,「有,整個茶黨都是。」

報導分析說,吉福茲的父親做出這個表態也許有一定原因。2010年3月,吉福茲曾被前阿拉斯加州長、茶黨的實質領袖莎拉•佩林「點名」。佩林稱吉福茲為11月中期選舉中的「政治競選對手」。而在11月,佩林又在其臉書頁面上貼出一張「瞄準圖」,用槍支瞄準鏡的十字符號象徵20位民主黨人的競選場所,吉福茲也在其中。

8日槍擊案後,佩林馬上發表聲明,對吉福茲和其它受害者的家人表示「誠摯的同情」,並稱將為「受害者、他們的家人、和平和正義」而祈禱。

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一家喜互惠連鎖超商(Safeway)當地時間8日上午10時左右發生槍擊案,造成10餘人傷亡慘劇。當時吉佛茲正在超市內舉行選民服務會議。皮瑪郡警局(Pima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警官卡斯提格(Rick Kastiga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至少6人遇害,13人受傷。

負責偵查槍擊案的皮瑪郡警長杜普尼克(Clarence Dupnik)說,「我們有理由相信,嫌犯和另一人一起到達現場。」他說,22歲槍手「過去惹過麻煩,我們不認為他單獨犯案」。媒體報導,槍手拉夫納有犯罪背景,他的精神狀況不穩,但並非精神失常,目前遭警方拘留。

歐巴馬在記者會說,他獲告知至少有5人在槍擊案喪生,包括一位聯邦法官和一位9歲女孩。吉佛茲正與生命奮鬥中。歐巴馬說,已與亞利桑那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通過電話,聯邦政府願意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他並指示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赴土桑協調調查。

吉佛茲於2006年首度當選眾議員,已連任三屆。去年11月期中選舉,她以少數差距險勝茶黨(Tea Party)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去年她因支持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改革法案,辦公室曾遭人開槍,牆壁也遭人塗鴉。美國時常發生槍擊案,有時規模大到震驚全國,但政治性槍擊事件很罕見,儘管並非前所未聞。

有人以傑瑞德.李‧拉夫納(Jared Lee Loughner)的名字在YouTube上傳多段影片,批評政府及宗教並呼籲採用新的貨幣。「政府藉由控制文法,控制人民的心智並給他們洗腦。我不要!我不願以非金本制或銀本制發行的貨幣償債!不!我不相信上帝!(應指美元,美鈔印有IN GOD WE TRUST)」。

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報導,嫌犯從1.2公尺外開槍攻擊時,吉佛茲正在主持「國會就在你身邊」(Congress on Your Corner)的集會活動,讓選民有機會直接與她對話。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引述執法官員及目擊者的話報導,嫌犯使用手槍,彈匣加大容量。他從吉佛茲後方逼近,朝她及其他人開了至少20槍。

吉佛茲本身是槍枝持有人,她在槍枝管制議題上,與許多民主黨人意見相左,她支持美國人有權持有武器的憲法第二修正案。「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不是第一次有人持槍到吉佛茲的場子。她8月在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Douglas)舉行類似活動時,就有一名抗議民眾攜槍闖入,這名男子放下槍械後驚動警方。

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發表聲明說,他對這起槍擊案感到震驚,美國社會不容許針對公務員的暴力行為與威脅。負責保護美國國會議員及國會山莊的美國國會山莊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發表聲明說,建議眾議員「考慮個人安全,採取合理且審慎的預防措施」。

眾議院預定下週投票,決定是否廢除歐巴馬的健保法,這起槍擊案可能立刻產生影響。負責眾議院議程的共和黨籍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表示,廢除健保法的投票時間已決定延期

原文網址: 女議員遭槍擊 父:茶黨成員皆為女兒敵人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0/91-26 ... z1AYaW2487
最後由 t0m 於 週一 1月 10, 2011 10:39 pm 編輯,總共編輯了 2 次。
箴言16:8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t0m
R2
R2
文章: 222
註冊時間: 週三 12月 22, 2010 12:14 am

Re: 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遭槍擊 父:茶黨成員皆為女兒敵人

文章 t0m »

美國可以因為反對一個健保改革, 產生如此大的衝突和對立
也正因為美國龐大的赤字和經濟蕭條, 健保成為2黨相爭的重點經濟法案
Krugman 對妥協後的健保案 comments
http://krugman.blogs.nytimes.com/2011/0 ... mesKrugman

反觀台灣, 是否也要等到中央舉債到上限, 大家才會再一次審視健保諸多不合理之處?
為何台灣沒有經濟學者把問題澄清?
箴言16:8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cyc
V1
V1
文章: 1779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4, 2009 7:10 pm

Re: 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遭槍擊 父:茶黨成員皆為女兒敵人

文章 cyc »

吉佛茲本身是槍枝持有人,她在槍枝管制議題上,與許多民主黨人意見相左,她支持美國人有權持有武器的憲法第二修正案。「
====
不禁想起商鞅.... (眼汪汪)

祝她康復
救回來後
在槍枝管制議題上
不知是否會改變立場? (咦)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Re: 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遭槍擊 父:茶黨成員皆為女兒敵人

文章 auricle »

美國槍聲的台灣思考

【聯合報╱黑白集】 2011.01.11 02:53 am


美國眾議員吉佛茲遭槍擊,有人怪罪凶手是政治狂熱分子,只能算極端的特例;有人則認為凸顯出歐巴馬的健保方案太滋爭議,引發社會對立和仇恨情緒。

美國走到這一步,眾口同聲都曰遺憾,但「譴責暴力」無濟於事。這不是治安問題,甚至不是個案。黑人總統歐巴馬上台,看似打破百年樊籬,但社會裡積蓄各種「新仇舊恨」,在經濟風暴的大環境裡蓄勢待發,恐怕才是真正的問題。

美國這個國家很奇怪。開明處極開明,例如言論自由幾無上限;但保守處也極保守,某些領域裡階層意識和傳統價值嚴明,固守封閉團體的利益。欣欣向榮之時固然全國有如團結和諧的「大熔爐」;然碰上特定議題卻也會劍拔弩張,歷來在種族、移民、墮胎、合法槍械等題目上,都曾社會對立到鬧出人命來。最近健保方案的風暴,已經不只是山雨欲來了,共和黨亦思挾民意向歐巴馬反攻,後續恐怕還有各種尖銳對立的激烈劇情會出現。

看別人想自己。我們在台灣「身在此山中」,常怨嘆社會如何亂,如何不理性,政治如何對立,如何無是非。但事實上,很多爭議恐怕是誇大其詞,甚至虛有其表,愛鬧的就是幾個政客和名嘴而已。一般民眾對執政的不滿,乃至社會不同意見,通常不致釀出深仇大恨,待到選舉「換人做做看」也就是了。就算一個屋簷下不無藍綠壁壘分明之情事,多半是投票日偷偷藏起對方身分證那種程度的「對立」而已。

這種彈性,是台灣人的特性,容忍著藍綠名嘴各自繼續大放厥詞。除了健保,這也許是台灣另一個勝過美國之處;從社會發展進程來看,也算「福氣啦」!

【2011/01/11 聯合報】@ http://udn.com/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