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走回頭路? 衛署低調

回覆文章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二代健保走回頭路? 衛署低調

文章 auricle »

二代健保走回頭路? 衛署低調
更新日期:2010/12/10 14:01
在國民黨立委主導之下,二代健保可能放棄以「家戶總所得」為計算方式,取消虛擬所得,並且納入資本利得計算,衛生署長楊志良10日表示,詳細方案13日星期一才會公佈,但民間團體按耐不住,痛批二代健保走回頭路,執政黨太荒謬。


現在滿腦子都在想健保要怎麼改,衛生署長楊志良露面,話說的很保留,簡單來說,現在的健保,大部分都是薪資計算保費,但像藝人這些高所得卻沒固定月薪的人,每月只繳600多元基本保費,被批不公平。


二代健保改家戶總所得計算,不但對單身者造成更重負擔,無業者要算「虛擬所得」,更是藍綠都搖頭,現在執政黨有意放棄,以「家戶所得」計算的二代健保取消虛擬所得,並且在現行健保裡面納入資本利得,看起來像是一代小改款,行的通嗎?


二代健保規劃10年,如今可能不做了,當初設計的公平正義被改到四不像,健保接下來怎麼走,攸關你我權利。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