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二代健保 受薪階級不剝兩層皮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版二代健保 受薪階級不剝兩層皮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iqcw.html

更新日期:2010/12/10 09:45 記者羅印沖、林新輝、楊湘鈞、陳洛薇/台北
二代健保修法出現轉折,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力挺最新結論,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表示,「新版」的二代健保,將不會出現單身懲罰、受薪階級被剝兩層皮、沒工作的家庭主婦保費增加等不公的現象;但房屋買賣、海外投資、豪宅空地等高收入族群,都要列入健保費基,更符合社會公平正義。


立法院確定今天不會處理二代健保,楊麗環表示,若整合過程順利,二代健保最快可望在十四日三讀通過。


楊麗環昨晚表示,原本楊志良還不願意放棄家戶總所得的概念,但立委態度也很強硬,堅持取消;財政部長李述德也表示,目前財政部有超過五千名稅務人員,都還沒有辦法做好稅務追討的工作,不可能協助衛生署收取健保費。


楊麗環表示,二代健保的費基範圍將完全改觀,不再採計家戶總所得,回歸一代健保收取保費方式,另外加計資本利得,推估未來費率將比現行的百分之五點一七為低。


楊麗環認為,這樣的轉變較符合社會期待,楊志良先前的版本,就像一個人得到「胃病」卻被「全身剖開」治療,當然無法獲得認同。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強調,昨晚會議絕非黨團所主導,更非黨團決議,目前藍營的立場是,盡量因應民意提出各種想法,希望行政院能快馬加鞭評估及精算,再盡速回復黨團、交由黨團大會做出最後決議。


林益世也強調,目前尚在行政、立法密集溝通、不斷交換意見的階段,他不希望媒體聽了某些意見或想法,就誤以為是藍營的最新版本,或黨團的最終決議。他指出,只要朝野今天能達成共識,國民黨團將會變更議程,先行處理攸關「貧窮線調整」社會救助法修正案。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新版二代健保 受薪階級不剝兩層皮

文章 image »

一堆形容詞 實質內容一個字也不敢講 政客們說的比唱的好聽 (挖鼻孔)
頭像
好大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62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18, 2008 2:58 pm
表達感謝: 1 次

Re: 新版二代健保 受薪階級不剝兩層皮

文章 好大 »


給薪階級剝到只剩內褲
為什麼這些東西在剝削別人時都當作理所當然?
圖檔0011242-08 by hrliaw
玉衡乾癬醫療聯盟
http://www.chin-dye.com.tw
紅鷹
V3
V3
文章: 363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19, 2007 11:29 pm
來自: 高雄
聯繫:

Re: 新版二代健保 受薪階級不剝兩層皮

文章 紅鷹 »

image 寫:一堆形容詞 實質內容一個字也不敢講 政客們說的比唱的好聽 (挖鼻孔)
原因是還沒喬攏
沒有人願意擔責任
署長??
他當然是不會擔的
人生三樂事:美酒,老友,好音樂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新版二代健保 受薪階級不剝兩層皮

文章 gary »

署長真是好官我自為之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