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闖關 醫改會、督保盟不同調

回覆文章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二代健保闖關 醫改會、督保盟不同調

文章 auricle »

二代健保闖關 醫改會、督保盟不同調
更新日期:2010/12/06 20:26 蔡沛琪
【台灣醒報記者蔡沛琪台北報導】二代健保明天進入三讀程序,兩個民間監督團體雖然都參予二代健保修法改革,但對法案的最後版本看法不同。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張苙雲支持進入二代健保已邁向三代健保,但針對健保要如何分配資源,表示需要尋求社會共識。但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則痛批,二代健保保費計算不公,增加民眾負擔,強烈反對。


醫改會認為,二代健保比一代更照顧弱勢、費基更公平,因為二代健保的費基相較一代已多納入了非經常性薪資、利息、股利、租賃所得、營利所得、執行業務所得、財產交易所得等。針對把所有所得納入二代健保費基的爭議,醫改會認為,若稅務資料不全,應回歸稅改就源頭課稅。


督保盟則持不同調認為,健保保費和稅法改革不可混為一談,健保既然引用所得稅為依據,為何不納入海外所得稅、資本利得、土地交易所得等收入等?所得稅既然使用淨所得計算,為何二代健保保費使用總所得計算?「能收到的不收?」


「保費計算方式不公。」督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受訪時批評,二代健保要求單身者、家庭主婦、18歲以下者等多交保費,她質疑,改革應該先掏富人的口袋。她批評二代健保擴大窮人的負擔,因此非但沒有平衡稅制不公,反而加深不公。


醫改會董事長張苙雲提出不可讓健保倒,需改變支付保費的方式,但應該先做結構性改變,她主張,「揮別一代健保,進入二代健保,展望三代健保。」針對健保要如何分配資源,則需要尋求社會共識。


對此,滕西華語帶無奈地表示,健保從第一代走到第二代就花了16年,期望再推第三代恐怕遙遙無期。
頭像
好大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6862
註冊時間: 週一 8月 18, 2008 2:58 pm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二代健保闖關 醫改會、督保盟不同調

文章 好大 »

幹它娘的
我支持十八代健保
圖檔0011242-08 by hrliaw
玉衡乾癬醫療聯盟
http://www.chin-dye.com.tw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Re: 二代健保闖關 醫改會、督保盟不同調

文章 cwhung »

既然和醫改會扯上邊
管牠吠啥內容
醫界反對到底,大抵就沒錯 (打小人)
pkjiang
CR
CR
文章: 886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28, 2007 4:41 am

Re: 二代健保闖關 醫改會、督保盟不同調

文章 pkjiang »

auricle 寫:醫改會董事長張苙雲提出不可讓健保倒,需改變支付保費的方式,但應該先做結構性改變,她主張,「揮別一代健保,進入二代健保,展望三代健保。」針對健保要如何分配資源,則需要尋求社會共識。
真的很奇怪耶
他不是口口聲聲說醫界都是有問題的
醫生每個都是壞人?
那健保應該是爛到應該砍掉才對啊
怎麼現在又這麼支持健保?
看到醫改會這個名詞就很生氣
明明台灣醫療有那麼多的問題,每次都只會針對次要的問題在開槍
真正醫療中實質的問題都不去要求改革
醫療人員超時工作,給付不合理導致四大科皆空,波波醫生來台這些怎麼都沒聽到他們要求改革 (打小人) (打小人) (打小人)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