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 王金平:下周二要過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66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二代健保 王金平:下周二要過

文章 newshine »

二代健保 王金平:下周二要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012491.shtml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0.12.03 03:03 pm



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上午忙著與朝野黨團進行二代健保修法協商。
記者潘俊宏/攝影

二代健保修法涉及層面廣、內容爭議,上午在立法院朝野協商沒有結論,,國民黨團建議沒有爭議條文先進行二讀,但遭民進黨團反對,院會議事空轉度,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宣示,最遲下周二院會須完成二代健保修法的三讀。

王金平表示,二代健保修法部分還有待協商,由於民進黨內部意見尚未溝通出統一版本,稍晚再聯繫藍綠兩黨是否能進行協商,若朝野同意或者可將沒有爭議的條文先進行二讀。王金平說,無論如何,最遲下周二的院會要完成三讀修法。

參與協商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潘孟安表示,二代健保不但範圍廣、爭議雜,光有爭議的保留條文就有27條,涉及弱勢族群權益,而目前草案版本多元,上午協商代表無法取得所有版本,如何有效協商?

潘孟安說,民進黨團反對下午先行宣讀沒有爭議條文,這樣沒有意義,因為前後條文都有關聯互動。朝野協商的戰線最少要延伸到下周一。


立院朝野黨團上午處理政府組織條例修法及二代健保協商等法案,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中)在議場內忙著與黨籍立委們溝通。
記者潘俊宏/攝影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草案今天進入院會審查,不過上午進展不多。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說,今天目標是將之前保留的20多條爭議條文一一討論,「協商不成就表決」;他也認為,保費收取應該還是最難取得共識的部分,但衛生署仍傾向資本利得、退職所得都不納入保費計算。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今天一早行政院長吳敦義率領相關部會首長進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報告二代健保的推動情形,馬英九總統希望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能多做溝通,讓二代健保的修法能夠順利通過。

吳敦義是與衛生署長楊志良、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財政部長李述德與新聞局長江啟臣等首長到總統府,由楊志良向馬英九總統簡報,立法部門也在場,等於是府與兩院的共同協調溝通。

據了解,二代健保修法涉及了勞工、企業與政府多方的調整,問題十分複雜,立法院對法案本身也有各種意見,馬英九要求兩院必須充分溝通,以期讓法案能在各方能接受的情況下通過。這個溝通會議大約進行了一個半小時,時間不算長,是馬英九例行的了解與整合政務的會議。馬英九並未做出一定要在此一會期通過的強力指令。不過,由於選後政治情勢已趨於穩定與單純,府院都有盡速推動通過的期待。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立院院會將審議二代健保修法,民進黨立法院團表示,除了家戶總所得的健保保費計算方式引起爭議外,行政部門與藥界、醫界至今尚未取得共識,也是延宕朝野取得共識的重要關鍵,民進黨團連續舉行三天內部會議,希望先整合黨團內對二代健保案的共識,再與國民黨展開協商。

【2010/12/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頭像
Vivian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140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26, 2009 10:09 am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二代健保 王金平:下周二要過

文章 Vivian »

真的是12月7號要過 他之前已經說過了 (挖鼻孔)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