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說明會 綠委要踢館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67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二代健保說明會 綠委要踢館

文章 newshine »

二代健保說明會 綠委要踢館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 ... pTypeSel=0
20100916 20:54:20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行政院衛生署今天發函立委,將自21日起舉辦12場二代健保溝通說明會。民進黨籍立委黃淑英說「會去踢館」,讓民眾了解爭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滄敏說,說明是好事,必須舉辦。
立法院上次臨時會結束前,朝野黨團就二代健保修法達成共識,自12月3日院會開始就無共識部分進行逐條發言,並進行逐條表決處理;臨時會後,立法院及衛生署應加強溝通及協商,並對爭議性議題召開公聽會。
因此,衛生署發函立法院各立委辦公室,將從本月21日開始一直到11月22日止,召開二代健保溝通說明會,分「差額負擔」、「費基內涵」、「藥價問題」、「保費新制」4大類,在北中南共舉辦12場次。
對此,黃淑英晚間受訪指出,辦「說明會」代表政府仍存在由上而下、威權、單向的心態,不是為解決二代健保爭議,只想說服民眾,把人民當笨蛋,「明明(修法版本)就這麼爛,還要說明,真是可笑」。
黃淑英認為,政府要辦的應該是「公聽會」或「研討會」,而不是「說明會」;二代健保存在的是「爭議」,而非民眾有不明白的地方,「說明」只是講政府的立場,民進黨團不是很能接受這種做法。
但她表示,即便如此,她還是會參加,「會去踢館」,講清楚民進黨團立場,讓民眾透過她和衛生署的辯論,了解二代健保爭議。
林滄敏則認為,衛生署有心辦說明會,相信可充分反映各界意見,這是好事,必須要辦,因為過去政府明明做了很多事,為什麼民眾都感受不到?原因就是沒有對民眾說明,讓民眾了解不知道的部分。
林滄敏說,若衛生署不辦說明會,貿然修法,「我們壓力也蠻大」;至於民進黨團要求辦公聽會,國民黨隨時都可以辦,這不是問題。990916
auricle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8839
註冊時間: 週五 6月 23, 2006 6:18 pm
來自: 黑心島國

Re: 二代健保說明會 綠委要踢館

文章 auricle »

只有騙子是真的,其它都是假的.
頭像
sjchen
V4
V4
文章: 4665
註冊時間: 週三 3月 19, 2008 9:45 am
來自: 中壢平鎮

Re: 二代健保說明會 綠委要踢館

文章 sjchen »

(omg) (omg) (omg) (omg)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
頭像
wipten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568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30, 2006 1:17 pm

Re: 二代健保說明會 綠委要踢館

文章 wipten »

騙子 是由 馬 扁 一起產生的孩子 ...................
新行業 : 鷹派醫師 
醫師應該是白袍的流氓 不是術仔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