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案 衛署規劃費率浮動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二代健保案 衛署規劃費率浮動

文章 oldlarge »

二代健保案 衛署規劃費率浮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356i.html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1 日電)二代健保攸關健保改革,據衛生署最新方案,保險對象分為須申報及不須申報綜合所得稅兩類,保費採浮動費率,費率依公式隨國內生產毛額(GDP)及國民醫療保健支出(NHE)調整。

衛生署官員昨天赴立院向立委報告二代健保修法草案大綱。在被保險人分類方式上,修正草案取消現行保險對象 6類14目的分類,未來被保險人一律分為兩類。第一類是所有需納稅的義務人與親屬配偶,以及現役軍教與親屬配偶;第二類,是不需繳納稅的保險人。

在健保費率部分,報告指出,將採浮動費率計算,分為政府、雇主及家戶3部分。

在政府應負擔的保險經費部分,計算方式為前1 年政府應分擔的保險經費乘上(1+成長率)。成長率的計算方式是,最近3 年GDP平均成長率加上NHE平均成長率,再除以2。

在雇主應分擔的保險經費部分,計算方式是該年雇主支付受僱者的薪資總額乘以「雇主負擔率」。「雇主負擔率」計算方式是前3年至前1年,每年雇主應分擔保險費除以薪資總額後的加總。

二代健保對家戶每人應繳的健保費,訂有上、下限金額。超過上限時,就會以上限金額乘上家戶中有多少人,就是該戶1年應繳的健保費,但最多不超過4人,超過下限時亦同。

報告也指出,對於家戶被保險人而言,所得較高、家戶口數較少者,保費負擔相對增加;單薪家庭、扶養親屬較多者,保費負擔相對會較輕。
頭像
Vivian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140
註冊時間: 週六 9月 26, 2009 10:09 am
表達感謝: 1 次

Re: 二代健保案 衛署規劃費率浮動

文章 Vivian »

浮動費率很好啊

最好再來個健保費率的期貨交易 (眼汪汪)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469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二代健保案 衛署規劃費率浮動

文章 hsu »

都只看到著重在收錢
把大家當提款機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imag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59129
註冊時間: 週四 3月 26, 2009 8:10 pm
來自: 集合住宅

Re: 二代健保案 衛署規劃費率浮動

文章 image »

Vivian 寫:浮動費率很好啊

最好再來個健保費率的期貨交易 (眼汪汪)
+1

最好是仿油價每週調

媒體就懶的每週炒那一兩個滷蛋了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