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花→小蝦花→鳥尾花

版主: pippinGARDENER

回覆文章
歌劇迷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932
註冊時間: 週日 1月 21, 2007 6:56 pm

小雞花→小蝦花→鳥尾花

文章 歌劇迷 »

一個月前,我向人要了一根枝條。那戶人家在門前栽種的這種橘色花,開得滿滿........帥帥的主人用一個很有古味的盆器吊起,簡直美呆了。 (親一個)

我來來回回的在他家門前走了很多回--如同阿蒼的外公看那條他很想吃到的〈魚〉(黃春明作)一樣--心臟猛烈跳動.........終於,我像要對某人告白一樣地,滿臉通紅地敲門,向帥帥的主人開口了:「你.......你可以給我一根那盆花的枝條嗎?」

主人愣了一下,說了聲好。但他說他不知道花的名字,也不知道是否能扦插。

我如獲至寶,馬上用杯子加水護送回家。上星期,她長根了.......但我窮盡氣力,從圖書館的書,網路上新興花卉選輯網站.....到用嘴巴形容給我也愛花的朋友聽......竟然都找不到她的名字。

就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我注意到她的花穗跟很久以前我在某廟旁邊看到的花很像(我似乎還養過那廟旁的花,回到家還在網路上複習了那種花的資料)。我想,只要知道那種花的「科」,應該就可以找到我想知道的這種花的名字?!

但,那花叫什麼名字?那種形狀很像動物的花,我記得,就有個很動物的名字。

「小雞花!!!」 (bingo) (bingo) (bingo)

我想到了,趕緊去古狗。結果,完全不對.....不是.......沒有!!只有一堆可笑的不對題的綱目。

今天,就在剛剛,竟然福至心靈地想到了那種花的名字:「小蝦花」。

古狗告訴我她是爵床科。

馬上打「爵床科 橘色花」........

哇哈哈.........真的有了:一個月來努力找的答案終於出現了。

鳥尾花。

http://home.educities.edu.tw/woodman/image/f7430.htm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27003

http://tw.myblog.yahoo.com/jw!HH5vvEKYB ... next=33863

Ya! 我家有鳥尾花了.......... (水草舞)
"No one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Eleanor Roosevelt
頭像
GARDENER
V2
V2
文章: 2220
註冊時間: 週一 4月 21, 2008 6:41 pm
來自: 山頂洞

Re: 小雞花→小蝦花→鳥尾花

文章 GARDENER »

歌大 您好厲害呦
(三八萌)
植栽和搜尋的功力都是一流
(GOODJOB)

日前在田尾看到她
也是被她鮮明的色彩所吸引
所以忍不住把她抱回家

圖檔

圖檔

原來可以這樣繁殖
等她長大些再來試試看
(水草舞)
活在當下,更要及時行樂
讓六十歲時回憶起來會微笑十秒
獅子王
V1
V1
文章: 1328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29, 2006 5:10 pm

Re: 小雞花→小蝦花→鳥尾花

文章 獅子王 »

您那兒
真是個植物園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頭像
THEO
R4
R4
文章: 440
註冊時間: 週日 4月 08, 2007 10:52 pm
來自: 詩仙堂

Re: 小雞花→小蝦花→鳥尾花

文章 THEO »

外觀看起來和動物名稱好想搭不起來? (阿飄)
La vie est une phrase interrompue.

圖檔
回覆文章

回到「★野人獻曝●花園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