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金錢樹為何和金錢有關嗎?

版主: pippinGARDENER

回覆文章
頭像
THEO
R4
R4
文章: 440
註冊時間: 週日 4月 08, 2007 10:52 pm
來自: 詩仙堂

有人知道金錢樹為何和金錢有關嗎?

文章 THEO »

金錢數在台灣很流行, 到處可見, 已經到了氾濫的地步,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這種植物樹型一點也不優美, 為何會受到歡迎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偏見在我的眼中這種植物是醜陋的, 而且我也很討厭椰子樹, 檳榔樹, 這類的植物我就是覺得很醜, 我喜歡有姿態的植物, 像松樹或櫻花之類的 (偽可愛)

金錢樹
圖檔
La vie est une phrase interrompue.

圖檔
頭像
鳴人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3353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1, 2007 10:04 am
來自: 木葉忍者村
擁有感謝: 1 次

Re: 有人知道金錢樹為何和金錢有關嗎?

文章 鳴人 »

檳榔我很討厭,但是檳榔花的香味我又很喜歡.....真是矛盾啊!
卡卡西老師說:
果然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啊!
頭像
Cate
科主任級
科主任級
文章: 6296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5, 2007 7:25 pm

Re: 有人知道金錢樹為何和金錢有關嗎?

文章 Cate »

我們是叫發財樹
頭像
forest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958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1, 2006 10:26 am
來自: 台窩灣

Re: 有人知道金錢樹為何和金錢有關嗎?

文章 forester »

葉子像古時候富人收藏的一片片葉子金?
圖檔把你打醒...都沒米下鍋了. 還想養狗!
歌劇迷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932
註冊時間: 週日 1月 21, 2007 6:56 pm

Re: 有人知道金錢樹為何和金錢有關嗎?

文章 歌劇迷 »

THEO 寫:金錢數在台灣很流行, 到處可見, 已經到了氾濫的地步,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這種植物樹型一點也不優美, 為何會受到歡迎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偏見在我的眼中這種植物是醜陋的, 而且我也很討厭椰子樹, 檳榔樹, 這類的植物我就是覺得很醜, 我喜歡有姿態的植物, 像松樹或櫻花之類的 (偽可愛)

金錢樹
圖檔
以下純屬個人臆測:


因為她很難被種死,也很難被種到枯(敗枝,難看.........)

馬拉巴栗就是怎麼種都種不死的植物。所以,有人叫她發財樹--生生不息,財源滾滾。

舉幾個種不死的東東,就會發現風水師都認為它們吉祥:朱蕉,麒麟花,馬拉巴栗,酒瓶蘭,虎尾蘭.....這些植物還有一個特色:耐旱耐陰,都可以放在室內。

因此,我覺得這些植物吉祥/發財的附加價值,是人為的結果--either 風水師 or 華人口耳相傳,以訛傳訛的結果。


相反的,藤類因為難整理,枝條亂飛,常被風水師/老人家說成陰氣太重,不吉祥。可是,大部分的藤類其實是很陽性的植物--它們大多需要大太陽。


風水是一種文化,是人為的創造........外國人不信風水,一樣強盛數千年。

金錢樹能不能帶來金錢?哈哈............把准考証放在孔廟就可以考狀元嗎?
"No one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Eleanor Roosevelt
回覆文章

回到「★野人獻曝●花園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