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102-10-2新健保給付,關於胸部超音波的部分

發表於 : 週四 10月 10, 2013 1:51 am
Sawa
我已經寫意見去問健保署: 因為這個很矛盾, 今年胸部超音波終於可以使用其他超音波申報並且基層診所有給付,但是我寫如下描述給健保署:
" 請問新版的給付,chest echo 基層診所給付或許可以用 其他超音波 19005C 來申報, 此外另外有給付胸水的cytology 15001C,以及胸水分析 16003C。
但是不給付 超音波導引抽吸 19007B 以及 胸腔穿刺Thoracocentesis 29012B 。這有點矛盾,因為如果不給付操作技術費用,無法執行技術,哪裡可以獲得胸水來做檢查呢? 謝謝回答。"
***************************
下一段是我看到的想法,並沒提出給健保署:
健保之前跟現在竟然也給付支氣管鏡,但是事實上支氣管鏡,危險性比其他內視鏡高很多,所以一些monitor, 氧氣, suction 都是必備。 診所說起來要做我也不敢做, 不知道他這個好像是看到其他內視鏡都給付,所以給你支氣管鏡也給付了。 但是事實上,大部分診所應該是"看的到吃不到"

Re: 102-10-2新健保給付,關於胸部超音波的部分

發表於 : 週四 10月 10, 2013 9:10 am
min
感謝提供。

Re: 102-10-2新健保給付,關於胸部超音波的部分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21, 2013 2:17 pm
Sawa
健保署回覆:

所傳郵件業已收悉。有關您詢問健保僅給付基層院所胸水檢驗卻不給付其抽取技術費用乙項疑義,本署敬復如下:
一、 按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總則四:「各保險醫事服務機構,依其專任醫師專長、設備及地區需要性,從事適用類別以外之診療項目時,得定期向保險人申請核可適用」。故若基層院所依其人力、設備及地區需要等, 得於申請跨表核可後適用胸腔穿刺及超音波導引抽吸等診療項目。
二、 所提建議,本署將研議修訂支付標準以符實際作業。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敬復

Re: 102-10-2新健保給付,關於胸部超音波的部分

發表於 : 週一 10月 28, 2013 10:40 am
jianjerry
診所做支氣管鏡?
挖~我在區域醫院都不太想做了
作一支一兩各小時,花費時間多,危險性又高
點值1600(扣掉提撥給醫院,在乘上點值0.5,最後入口袋的兩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