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電子郵件入口 醫聯會 連結全聯會網站

醫聲論壇

 

 

本論壇藍色會員為醫師會員;橘色會員未經認證,不一定具有醫師身份。

現在的時間是 週日 7月 21, 2019 4:27 am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4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7月 12, 2013 5:11 pm 1 
離線
V1
V1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6:20 pm
文章: 1552
杏林,誰的杏林?
今之俠者--- 馮鈞瀚 筆
「師傅!師傅不好啦!」武館外,有個少年慌慌張張地跑了進來,一口氣喘不過來,左腳尖踩了右腳跟,踉蹌一撲,打了個驢滾萎頓在地。其他弟子們有的在吊膀,有的在壓腿,全愣在原地不動。
「師傅好得很!──冒冒失失的,成什麼樣子,含胸,拔背,紮馬!」老師傅眉毛一挑大喝道。
「鎮上──鎮上──大樹門的人馬發到本鎮來啦!」
「就是一棵綠色大榕樹為標記的大樹門?」
「是啊,聽說全國有數百家票號都是大樹門的,財大勢大!」
「好,收功,咱們看看去!」
一干人潛行到鎮上,果然見到鎮口的廣場上圍著一大群人,大樹旗矗立在廣場中央。
「可不是大樹門嘛。」前方一個鄉民對旁邊的人嘀嘀咕咕,「聽說這是本鎮新設的支院,一切比照武術教學中心,即日起招生呢。」話音未落,卻聽得有人大喊:「各位父老鄉親,我大樹門往後就在鎮上安身了,還望父老鄉親們多多關照!」原來是站在最中間的大樹門總武師,雙手抱拳說道。鄉民們回以熱烈掌聲。
爾後凡是想習武的,來本院一律一百五十文起,除了內外功,也有婦人小兒專屬功夫,有教無類,毫無限制。如果是腎氣虛弱的鄉親要練功,我們還備有軟轎接送,真正物超所值,參考看看喔…。」總武師停頓一會,揚起右手:「今日機緣難得,還請觀賞一下我們的示範表演!」街坊旁一座嶄新的大院,突然衝出一批光膀子的武師,快步奔向廣場。
這群武師一個個剽悍健碩,兩兩交叉地穿來越去,敲得齊眉棍啪嚓啪嚓作響。有幾組人馬竟持棍互相砸打了腦門起來。總武師用力介紹道:「這就是本院腦外功!」鄉民們大聲叫好。
「沒道理啊?大樹門一向在京城活動,到我們古月鎮來又有什麼油水?」小師妹忍不住疑惑問道。
「大樹門,嘿荷!」小師妹嚇了一跳。
另一批人拿來西洋劍,兩兩互相抵著脖子,登時將劍身拗成弧形。總武師介紹道:「這是花旗國塞洛依德功!」鄉民們雖不懂,想著西洋來的一定是好的,又大聲叫好起來。
「這妳就有所不知了,自從官府推行全民習武,希冀從此不再當東亞病夫後,規定每人只要交個約莫一百五十文,就可以在各大門派和小武館來來去去,自由學功夫學到飽,官府每月底再和各家結算學費。大門派武術教學中心和咱們小武館各支領不同總額餉銀。」大師兄解釋道。
「大樹門,嘿荷!」武師們開始用頭殼破磚。「這是腦內功!」「…讚哦!」「讚!」
「可官府年年只給固定餉銀,卻老要各大門派來者不拒,日子久了自然也是入不敷出啊!」
「我知道了,因此各大派開了支館,便可分食小武館那份餉銀了!」「師妹冰雪聰明!」
「大樹門,嘿荷!」武師們使出一招老樹盤根,一條條虛幌幌的人影彼此拋接,再一個個跳將上去,疊成了三丈多高的人牆。隨即拿出一面大令旗隨風飄揚,旗上繡著「大樹門古月鎮第一分院」幾個大字。總武師大喊:「鄉親啊!這就是復健神功!」
鄉民們全都看得目瞪口呆。
「如何,有想掛號報名的嗎?」總武師露出志得意滿的笑容。
「我常腰酸背痛,我要報名!」
「我也要…」
前面的鄉民搖頭晃腦又說了起來:「聽蓮花門的人說,他們也要來設院,因為咱們這地方人口不少,卻比京城偏僻,越是偏僻地方,武學越不發達,消弭這種差異,各大門派責無旁貸,因此在附近廣設分院,說是人越多的地方,一定越需要高深的武學……你說,蓮花門慈悲不慈悲?
「慈悲慈悲。」眾人躬身唱諾。
小武館眾人同時倒抽了一口涼氣。
京城裏,巍峨壯闊的大樹門總舵裏,除了算盤聲,一群人如螞蟻般靜默地忙碌著。蔡大掌門人身著英吉利洋服,坐在法蘭西椅上,撥了撥梳得油亮的頭髮,望著牆面上一張特大號輿圖,其上山河依稀,插滿各色小旗。
他快步起身,將一支大樹旗用力插在地圖北部內古月區上,此人看來下盤虛浮,顯然絲毫不會武功。他自言自語說道:「終於先了西瓜門一著,接下來呢,應該往南方去了吧?」他把玩手邊另幾支小旗。冷不防轉頭問道:「院長先生,一切都照著標準流程在走吧?這個月分院會收到多少官餉?」
背後站著一名身著白袍的禿頭武師,畢恭畢敬地回答::「秉掌門,古月分院已經順利揭匾,目前正熱烈招生中,本月預計可多向官府申報餉銀一萬兩以上。」

「那麼,那些小武館可還有在招生嗎?」

「有噢,最近變得更積極了──但沒什麼效果啦。還聽說想告官!」
「告什麼官?我不就是最大的官嘛!不過,你還真是個人才。」
「掌門過獎,但聽說蓮花門也打算在附近插旗…」「小事一樁,我們只要好好控管成本就行了,嗯,提高招生獎金,不過,全體教練底薪再減三成!另外開始遊說官府,總有一天,讓各地的小武館都來加盟大樹門!」

「嘿荷!」

「幹什麼?」

「沒什麼……習慣了……」老院長眼眶裡似乎有點濡濕,高大的背影在大樹旗下顯得渺小了起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7月 12, 2013 6:05 pm 2 
離線
V1
V1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6:20 pm
文章: 1552
此文我極為激賞, 醫界---今之武林???像極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7月 12, 2013 8:38 pm 3 
離線
部長級
部長級

註冊時間: 週三 7月 26, 2006 6:55 pm
文章: 6911
(被咬了) 看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五 7月 12, 2013 11:59 pm 4 
離線
V1
V1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6:20 pm
文章: 1552
superdog 寫:
(被咬了) 看 !

去印度玩回來的感覺
印度人個別很聰明, 但合在一起連自家門前垃圾都沒人清
醫界像極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六 7月 13, 2013 12:02 am 5 
離線
V3
V3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3, 2006 11:46 pm
文章: 3015
來自: 桃花島 桃花村5號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_________________
每週工時42小時 不要不如勞工了 (微笑)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六 7月 13, 2013 8:19 pm 6 
離線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文章: 15329
新北市真是人才輩出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六 7月 13, 2013 9:18 pm 7 
離線
V1
V1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6:20 pm
文章: 1552
唯醫聲論壇集其大成,臥虎藏龍,除邱以外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8:47 am 8 
離線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文章: 30000
(GOODJOB)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8:55 am 9 
離線
院長級
院長級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文章: 26717
來自: 斯巴達
大樹 國泰? 蓮花門 慈濟? (賊)
那古月區在哪裡?? (咦)

_________________

連結至影片網頁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嫑嘂嫑嘂 母湯歐北振康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9:07 am 10 
離線
R3
R3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16, 2008 2:09 pm
文章: 347
sucker 寫:
大樹 國泰? 蓮花門 慈濟? (賊)
那古月區在哪裡?? (咦)

地圖北部內古月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10:51 am 11 
離線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30, 2010 1:27 am
文章: 30000
flaming 寫:
sucker 寫:
大樹 國泰? 蓮花門 慈濟? (賊)
那古月區在哪裡?? (咦)

地圖北部內古月

終於先了西瓜門一著...

那西瓜呢!? (咦)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12:48 pm 12 
離線
Intern
Intern

註冊時間: 週二 9月 23, 2008 9:02 am
文章: 22
西瓜門 CGMH?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12:54 pm 13 
離線
V2
V2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02, 2008 6:05 pm
文章: 2428
內湖 .... (無盡漩渦)


回頂端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Re: 新北市醫誌--杏林武俠夢:杏林,誰的杏林?(馮鈞瀚)
文章發表於 : 週一 7月 15, 2013 2:33 pm 14 
離線
V1
V1
頭像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5, 2006 6:20 pm
文章: 1552
大家越來越上道了,據說本文作者可是全國武俠小說比賽前3名得主唷
專長武俠及偵探懸疑小說


回頂端
 個人資料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4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