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制度是否該仿效? 台資源回收有成 加拿大引借鏡

健保時政事務討論區,超過30天文章一律移往秘密花園。

版主: 版主002

回覆文章
Gerry0618
R2
R2
文章: 284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30, 2006 5:37 pm

健保制度是否該仿效? 台資源回收有成 加拿大引借鏡

文章 Gerry0618 »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6日電)環保署永續發展室今天表示,加拿大地緣政治觀察家於今年5月發表一篇專文,盛讚台灣資源回收改革可供加拿大借鏡學習。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永續發展室指出,加拿大「地緣政治觀察家(Geopolitical Monitor)」於5月27日在其網站(http://www.geopoliticalmonitor.com),發表1篇標題為「臺灣資源回收改革可供加拿大學習(Taiwan’s Recycling Revolution: Lessons for Canada)」的專文。

專文內容指出,台灣在1998至2010年間的國內生產毛額成長47%,每人每天垃圾量卻減少57.5%,加拿大每人每天垃圾產量則持續高於其他國家。此外,內容也分析四合一回收計畫,包括垃圾隨袋徵收及回收基金機制,是台灣垃圾減量得以成功的關鍵。

專文作者指出台灣的「垃圾費隨袋徵收」,把垃圾減量和回收的責任放在民眾身上,回收做得越好就越省錢。台灣部分城市在1999年至2003年間,靠「垃圾費隨袋徵收」就減少28.3%垃圾量。作者也進一步推測,已在加拿大部分城市推動的垃圾「計量付費」作法,未來應會在加拿大普及。

作者建議,加拿大可借鏡台灣回收基金運作機制,由中央統籌回收基金訂定規範及徵收;由地方協調執行,讓基金最終流到地方政府、回收業和社區。作者認為,這樣作法既可免除加拿大民眾對聯邦政府介入傳統上由省級政府主政業務疑慮,又可提供經濟誘因,讓廠商須創新使商品成為綠色產品,以降低基金費用。

作者也呼籲,加拿大垃圾山正逐漸堆積,而台灣成功展示不必徵收新稅又不需官僚介入的垃圾減量方式,是加拿大該思索變革的時候。

對於這篇專文對台灣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成效的讚譽,環保署表示感謝,並感謝全國民眾把環保理念在生活中落實,使台灣資源回收和垃圾減量能獲國際組織肯定。1020906


"把垃圾減量和回收的責任放在民眾身上,回收做得越好就越省錢"
同理,把健保使用量和健康的責任放回民眾身上,保健做得越好就越省錢,才是健保永續經營之道。
min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3798
註冊時間: 週六 10月 13, 2012 8:39 am
表達感謝: 32 次
擁有感謝: 15 次

Re: 健保制度是否該仿效? 台資源回收有成 加拿大引借鏡

文章 min »

環保志工的功德應該貢獻不少。
頭像
cwhung
V3
V3
文章: 3444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3, 2007 7:59 pm
來自: 翻臉如翻書的賤寶島

Re: 健保制度是否該仿效? 台資源回收有成 加拿大引借鏡

文章 cwhung »

鬼島很多賤寶刁民
早就應該被資源回收了

還放任牠們在污染環境 (無言)
後藤新平的名言︰「台灣人民特性︰貪財,怕死,愛面子。」
鬼島醫師的感言︰「健保刁民特性︰貪財,怕死,不要臉。」
 
回覆文章

回到「★血汗健保」